close

※此篇為「定情信物」的後續,還沒看過的建議先看看(っ・Д・)っ

※標題隨便取有www

※說好的溫馨向呢(゚∀。)!(三日月騙你(?

※角色崩壞各種有σ`∀´)σ

※時空間來到審神者時期☆(乾

 

 

  儘管這是無可奈何的事情,三日月宗近還是相當懷念自己一頭長髮。

  如今的他雖然還是出自三條宗近之手、被譽為「天下五劍」之中最為美麗的三日月,卻已不在那他最熟悉的三條宅中。為了阻止企圖改變歷史的「歷史修正主義者」,他被現在的主人——大家都稱其為「審神者」——召喚至此。

  做為一把兵器,三日月明白自己必續守好本分且不該帶有任何私情……他的使命是斬殺敵人,唯有通過殺戮才能彰顯他做為刀的存在價值。

  不過他還是克制不住的思念。

  思念那個答應自己要為他盤髮一輩子的銀白髮青年。

  雖然他已經不再是長髮,也不再是那個被所有人保護的好好的三日月宗近了。

  在來到本丸之前,時光的流逝對三日月來說就只是一眨眼,快到他無法掌握……等到他回過神來,才發現已是數年過後。然而自己記憶中和鶴丸共同度過的每分每秒卻又矛盾的彷彿永無止盡般漫長。千年的時間,能夠發生的事太多、太多……多到他難以承受。

  其他刀們都稱讚說他經歷了很多、懂得許多事情,但也許他真正記得一清二楚的只有那一句承諾。

  正確來講,只有那件事他無論如何也無法忘記。

  更不願忘記。

  「你究竟身在何方呢?」

  沐浴在櫻吹雪下,三日月的嘆息被早晨清脆的鳥鳴聲覆蓋,似乎是不想讓人知道而獨自消散在空氣中,就算是朝陽也無法溫暖他的內心。

  露出藏在袖中的手,翩翩飛舞的一瓣落櫻像是要落入他的掌心,卻在他握緊手之前又從指隙間逃離。半瞇著眼,一抹無奈又黯然的笑靨在三日月絕美的臉旁浮現,他放棄般無力的捶下手。

  來不及把握……是嗎?

  「鶴呦……你可知曉,我對你的思念?」

  等待的沉重把他壓得幾乎無法喘過氣,一日日無間斷的盼望、一次次落空的期待,絕望侵蝕著內心,一日日、一次次的……他快被痛苦淹沒,求救聲卻埋沒在死寂的汪洋中,沒人聽見……包括他自己也是。

  時不時小狐丸會擔心的問他怎麼了、感覺如何,也會叫他不要勉強自己、出征完要好好休息,但他不曉得為何自己的兄長要如此。

  原來在他人眼中,自己的模樣是在勉強嗎?不過三日月並不覺得他有任何勉強之處,或者是,他刻意忽視了自己身心方面的疲勞。唯有在戰鬥時才能忘卻一切煩心之事,於是三日月不顧自己身體,像是在宣洩自己壓抑已久的情緒不斷的揮舞刀刃,直到面前再無敵人為止。

  他就著麼掩住自己的雙耳,自欺欺人的沉沒。

  「鶴……丸。」

  或許他是在執拗的等待那把純白的刀,將自己從海底救出。

  「喔,三日月!」

  用一張寫有「審」字樣的白紙遮住半張臉的審神者提著一袋東西,小跑步靠近佇立在櫻樹下的三日月。「終於找到你了。」

  三日月神情略顯訝異,自從上次他重傷險些斷掉之後,他就很少被審神者帶去出征或是託付任務了。「喔呀喔呀……這不是主上嗎?有什麼事要找我?」

  「這個,好好拿著!」審神者將袋子遞給他。三日月疑惑的收下,才發現袋子裡裝的是滿滿的資源以及一個富士繪馬。「已經很久沒有新入的刀了,所以麻煩你去幫我鍛一把刀,好嗎?」

  「好的。」

  「那我等你的好消息啦。」

  鍛刀啊……

  三日月莫名的感到心跳不已。會不會……是他?

  腳步不自覺得加快,他緊緊抓住自己胸前的布料,試圖緩下逐漸加快的心跳。急促的心音是催促、是興奮、也是祈求。

  刀匠是個沉默寡言的人,應該說目前為止還沒有人聽過他開金嗓,當然審神者也是。不過那對三日月來說一點也不重要,他只是急切的將材料交給刀匠,注視著他熟練的把繪馬掛在牆上,專心的打造刀。

  「拜託了……!」

  他使用審神者給的手傳禮,接著一片白光閃耀……

  「唷,我是鶴丸國永。像我這樣的傢伙突然到訪,有沒有很驚訝啊?」

  熟悉的純白身影帶著他一慣的頑劣笑容,再度出現在他眼前。兩人相視不語,微笑中的千思萬緒只有彼此明瞭。

 

  ——只是,好久不見。

 

 

◎最後不來點special可不行啊……!(沒有special好嗎)

 

 

  鶴丸國永的來到,大概只有小狐丸是臭臉相迎的。

  適應力極強的他很快的習慣了本丸的生活,鶴丸卻不改他作死的本性,狠狠的把所有人都捉弄過一遍後引起公憤,於是被判和三日月一樣的守家之刑。也許這刑責看起來不怎麼重,甚至可以說是非常輕鬆,但對愛到處亂跑亂鬧的鶴丸來說可是非比尋常的酷刑。

  「啊啊~好無聊啊三日月……在這樣下去我會無聊死的……」

  「是是。那你希望我做些什麼呢?」

  鶴丸豪無形象的躺在長廊上到處亂滾,一邊喊著無意義的狀聲詞為本丸的噪音污染再添一筆,相較之下三日月則是端正的跪坐,優雅愜意的品著茶的姿態給人一種唯美的感覺。

  「唔……想做什麼嗎?」

  一個位移滾到三日月身邊,鶴丸一手撐著下巴、一手伸向三日月那變短的髮尾細細摩娑,有些惋惜的嘆道:「可惜你的頭髮變得這麼短,盤不起來啊。」

  三日月眼簾半垂,細長的睫毛遮住眼眸裡隱藏的留戀,嘴上地笑容卻是與之相反的坦然明朗:「嘛……雖然很可惜,但也是沒辦法的事啊。以前在被爭奪的時候給不小心削短了,哈哈哈。」

  「那我給你的髮簪……還留著嗎?」

  「當然。這可是你我的定情信物,怎能輕易丟棄?」

  「藉我一下好嗎?」

  「唔?是沒差……你要幹嘛?」

  「好啦,給我就對了~」

  滿臉疑惑的三日月還是乖乖的從袖中掏出髮簪,有些戀戀不捨的交給鶴丸。隨著三日月一同經過時間洗禮的髮簪也略顯破舊,但仍可看的出它是被持有者細心保護著的,在別人眼中這可能只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卻足以使鶴丸動容。

  他能如此珍惜、喜愛這個髮簪,就算當初花掉他所有的私房錢也值得。

  是的,值了。

  「三日月,頭稍微湊過來一點。」

  「?」

  三日月聽話的低下頭,只見鶴丸手上拿著現代的髮夾,「喀嚓」一聲夾在他左側的瀏海上。「這個是……?」

  「我偷偷跟主上要的,是現代一種名為『髮夾』的東西。」鶴丸解釋道,一邊用同款的髮夾夾自己右側的瀏海,得意的咧開笑容。「你看,一套的!如何?喜歡嗎?」

  好奇的摸了摸髮夾,三日月開心的回應。「嗯,喜歡。」

  「那就好。……吶,三日月。」

  「怎麼了?」

  「如果我說希望你能為我留長頭髮……你願意嗎?」

  「嗯,我願意喔。」

  「那這個髮簪就等到你的頭髮長到可以盤起來之後,再讓我替你盤上,好嗎?」

  「只要你願意等我的話?」

  「笨蛋,你都願意守候這髮簪千年了,我生生世世都會等著你。」

 

 

END.2015.08.24

 

不要管髮夾了你們直接去領証啦。(?

我一定要揍我自己一拳⊂彡☆))д`)

這篇本來應該是從頭到尾的溫馨向,沒想到變成這副德性(☉д⊙)

算了……溫馨向什麼的無所謂了……(´;ω;`)ヾ(・∀・`)

 

正文字數:2396字

總字數:2592字

arrow
arrow

    薄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