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森林裡住著一位失敗的魔法使。

  所有他施下的魔法都會反向應驗,比如說,一個治癒病痛的魔法最終會變成無法痊癒的詛咒;又好比一個祈求平安的美好祝福,竟然只帶來了災厄。人們因畏懼而疏遠他,甚至連他的好友們都一個個的離開。

  感到自卑的魔法使便決定將魔法封印,離開家鄉,在杳無人煙的森林裡定居,以免自己再度傷害到別人。

  直到有一天,他偶遇了許久不見的摯友。那是一個擁有俊秀容顏的貴族青年,給魔法使帶來了他的喜訊:青年和他的愛人即將步入禮堂。青年是為了邀請他參加自己的婚禮而來。

  然而魔法使只是搖搖頭,拒絕了邀請。「你不能邀我去,」他說,「我只會為你帶來不幸。」

  青年深感不解,「為什麼這麼說?」

  「我是一個沒用的魔法使。我的魔法總是反向應驗,因此傷害了很多人,人們懼怕我,好友們也不願再與我往來。我隻身一人隱居在這個偏僻的森林裡,是不希望再有人因為我的魔法而受到傷害了。失敗的魔法無法帶給任何人幸福,甚至連我自己的幸福都被剝奪了……」從他嘴裡傾瀉而出的嘆息很輕很輕,像是已經放棄為自己尋找任何藉口。「摯友啊,我不願讓你也因我而陷入不幸,所以請你離開吧。」

  「既然你說你的魔法會帶來不幸,那就證明給我看。」青年堅定的說,「對我施下詛咒吧,不論是什麼都可以。如果你的詛咒最後化為了祝福,我就成功證明了你並不是一個只會帶來不幸的魔法師。屆時……就請你原諒自己吧。」

  被他的真誠所打動,魔法使最終選擇答應了青年的請求,時隔多日再度揮舞起法杖,將畢生的法力傾注在這個咒語上。

  「你將會變得不幸!你所深愛之人並不愛你,你們將無法步入禮堂,也無法作為彼此的伴侶共度一生!」

  魔法使開心的笑了,「這樣,你就能獲得幸福了吧!」

  隔天,悄然前往城裡的魔法使從路人口中聽到了消息,說青年的愛人退婚了。她愛的一直是一位住在鄰國的王子,而那個王子向她求婚了。

  魔法成功了。

  他失去了最後一個好友。

arrow
arrow

    薄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