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出去玩的時候拍的照片來練習文筆,跟同學一起搞的www

(其實是學校某科的作業)

為了讓它有趣一點,我們就隨便設定幾個情境然後打算抽籤挑一個www

去問了噗浪大神ヽ(゚▽゚)

未命名.jpg

唉呦?有三個吉?繼續抽一個( • ̀ω•́ )

未命名0.jpg

???噗浪大神你可以乾脆一點嗎?

未命名00.jpg

結果出爐~是和女友的情境設定www

那麼以下就是正題開始囉ε=ε=(;д)/

 

IMG_20190615_180031.jpg

午後的豎崎路比想像中要壅塞的多。

本以為孤懸在陵丘上的九份山城是出塵而清高的,怎料喧鬧的人群無端招惹了這份不合時宜的生氣,縱然繁華無度,卻也不禁讓人心生幾分唏噓嗟歎。

紅磚青瓦謳歌著昔日輝煌,彷彿凝滯了銘刻在歲月裡的舊城往事。我想,這是一條穿梭於記憶的石階,和著不知從何而起的茶香及無數個月升日落、絢爛的燦金之夢,如果我們能與這條街一同慢慢沉澱風霜,讓瓊樓陪伴著走向遠方,那該有多麼令人神往啊。

並鄰著幾乎緊貼的肩,我們隨處漫步著。你或許是沉醉在山城景緻中,而未注意到彼此被人潮推擠著遠去。

我回身看著背後一片紛擾,找到了查覺彼此失散而徬徨張望著的你。若是我說,你撲閃著長睫的慌亂模樣相當惹人憐愛,你大概會生氣的吧。

穿過人海,我伸手牽住了你的手。好好牽著,不要再走散了,我這麼說著,一邊握緊了你因為害羞而想掙脫的指掌。

 

「縱然是千山萬水,只需一眼,我就能找到你。因為,別人就只是別人,而你是你。」

 

 

IMG_20190621_154614.jpg

或許是因為下雨的關係,連台北入睡的面龐也被蒙紗,眾屋舍閃爍著的眸色不知獻給了誰。

我們坐在涼亭盼了幾小時,仍舊沒等到金絲織就。

你像是想緩解失落一般,輕聲哼唱起歌謠,隨曲調搖晃的腳下,那雙新買的布鞋早已濕透。

石階無限延伸,伴隨跫音殘響,踏碎璃瓦又帶點夢醒的驚愕。唯一能融破寂寥的橙黃街燈,究竟會通往何處?

墨葉群為針扎的濕意不寐,但除了偶然與風碎語,它們總是沉默而相似。

雨使城市線條晦暗模糊,初次攀登象山,我卻一撐傘就到了最浪漫的地方。

這麼想會很自私嗎?

在這浮世之中、雨幕之裡、環山之巔,終於只剩下你和我了。

 

「不介意的話,接下來的路讓我背著你走。」

 

 

IMG_20190621_154658.jpg

你身著白衣黑褲,提早八分零六秒於大廳等候。

狹窄車廂顛顛簸簸,我倆腿挨著腿,每吋肌理汗意噴薄。肩膀上一框天色逐漸溶化,像極蘇打冰棍繽紛每個毛細孔的感受。

許是再也無法忍受密閉空間灰塵浮動,你帶著燙到爛熟的衝勁,毫不介意地浸潤在金黃光澤之下。走得遲了,你便頻頻回望,彷彿昭告全世界「你很在意我」。

木質橋面近似於曾經被無數指頭摳到斑駁的課桌椅,只消幾步,便以滄桑喉音乾嚎。繩索似乎有些不堪負荷,興奮人群的重量比風還積極地搖擺著它。

你眼神閃閃發亮,若是直直跌下去,被千條鑲白邊藍絲帶纏繞該有多好──偏偏是隻想偷沾糖的蜜蜂使你背脊僵直。待到理性回歸,已是眉頭緊蹙、面頰酡紅;也不知是被熱度烘的,還是給蟲子嚇的。

 

「你肯定是花蜜那樣甜美的存在。所以無論是誰,都想再更靠近一些……」

 

 

IMG_20190621_154737.jpg

藍玻璃一望無際,礁石的濕度比肌膚還黏人,幾千遍親吻都帶上鹽巴的氣味。

你那白色涼鞋下是一道道被海放逐的波痕,遺落下碎成白花盛放的浪,像你被岸風戲弄著輕舞的淺色裙紗。

 

「和你在一起,就像看海使我平靜。」

 

 

IMG_20190615_180441.jpg

耳畔隱約傳來古鐘沙啞的沉音,像沉眠巨獸喉頭的低聲鳴嚎,又如幽林空谷中潺潺淺溪閒雅的流淌。

我幾乎以為那是真的,但我未曾聽聞鐘樓上的鐘響起。

不知從何而起的鐘聲彷彿虛幻與真實間未定義的分界,竟使我有些分不清自己身處夢境還是現實。我揉了揉乾澀的雙眼,抬頭望向前方的百年鐘樓。

紅磚青瓦被金烏熾芒烙上樹影的斑斕燒痕,意外攥住了春天難以捉摸的舞步,與不期而至的飛鳥無拘的行跡。

百年光陰老了人,卻不老那鐫刻在石碑上文字的顏色,以及它所肩負的、許多英靈離散來往的記憶傳承。

鐘樓上無人敲響銅鐘,但卻有人佇在鐘樓旁,毫無預警的叩響了心鐘。

你興許是望見了我,便輕盈的邁開腳步,把影子踏碎成一片片飛散的落葉和掌握不住的虹光,而我只得那驚鴻一瞥,遠不及你雙眸中那不朽的一眼萬年。

耳畔隱約傳來古鐘遼遠的亮響,像落凡仙女唇齒的淺聲笑語,又如萬籟俱寂時坎坎箜篌輕靈的迴盪。

我幾乎以為那是真的。

 

「你向我走來,用彩石的碎片把我夢境的空洞填滿了。」

arrow
arrow

    薄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