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兒園pa,大量幼化發生

▼年輕單身的炭治郎老師和一群想跟老師結婚的小團子

▼論小團子的爭風吃醋

▼炭對所有人都是直呼名字

 

 

01、關於吃飯

 

  鬼滅幼兒園的午餐時間總是特別熱鬧。

  太陽班的小團子們圍坐在大的橢圓形矮桌上,直直的盯著炭治郎老師,眼神閃亮亮的,像是星星一樣。

  炭治郎老師環視一圈,確認所有班上的小團子都坐好了之後才開口:「大家,在吃飯之前要先洗手喔!你們都有好好洗過手了嗎?老師要檢查!」

  「「「洗過了!」」」小團子們紛紛朝老師張開手掌,證明自己有洗手。

  「嗯,很好!那麽就開動吧!午餐要好好吃飽喔!」

  「「「我要開動了——!」」」

  小團子們合掌大喊,然後迫不及待的拿起餐具大快朵頤。炭治郎笑著點點頭,在孩子們身邊遊走著,確保所有人都有在進食。雖然由他來說似乎不太好,但他班上的問題兒童還真不少,每次都要替他們操心。

  「等等!那個是禰豆子的玉子燒!還回來啦!」

  「吵死了,我說是我的就是我的!」

  「哥哥!這樣不行啦……!」

  果然不能好好吃飯啊。炭治郎嘆了口氣,轉頭確認是誰在吵鬧。實彌正揮舞著一支插了黃色玉子燒的叉子,氣勢洶洶的和小葵吵架;小葵怒氣沖沖的指著實彌的鼻子罵,看上去像個小大人;玄彌慌張的拉著自己哥哥的手勸架,但根本勸不動;禰豆子楞楞的看著他們吵鬧,視線在玉子燒和實彌身上來回徘徊。

  一看就知道事情的前因後果了……

  「好啦好啦,發生什麽事了?」

  炭治郎失笑,走向吵吵鬧鬧的四人,實彌一看到他走過來就把叉子藏在自己身後,傲嬌的撇過頭,他身旁的玄彌看上去似乎有點局促,像是做了壞事被抓到的小孩,盡管做壞事的根本不是他。小葵則是啪搭啪搭的跑到炭治郎面前打小報告:「老師!實彌搶走了禰豆子的午餐!」

  實彌一聽就不高興了,「每次都跟老師告狀,煩不煩啊!」

  「哥哥……」玄彌拉著實彌的袖子,然後小心翼翼的看了看炭治郎的臉色,似乎在擔心他會生氣。

  炭治郎又怎麽會跟小孩子計較?於是他對玄彌笑了下讓他放心,然後摸了摸小葵和偷偷跑到自己腳邊的禰豆子的頭,溫聲開口道:「實彌?過來?」

  「……哼。」

  猶豫了一下,實彌才不情不願的走到炭治郎面前。深知他個性的炭治郎笑了笑,蹲下身與他平視,「實彌,為什麽要拿走禰豆子的玉子燒呢?」

  「……反正她每次都吃不完,給我吃有什麽關系啊!」

  「可是實彌沒有經過禰豆子的同意吧?如果禰豆子沒問過你,就把你的荻餅拿走了,你會不會生氣呢?」

  實彌不說話了,但還是沒有松口道歉,炭治郎知道他有在反省,只是拉不下臉認錯。

  這下該怎麽辦呢……就在炭治郎有些苦惱的時候,禰豆子戳了戳炭治郎的手臂,然後在他疑惑的目光下比了比自己,然後舉起大拇指,像是在說「不要擔心,交給我就行了」,總感覺非常的可愛……咳,他是說可靠。

  於是他笑著點頭,表示自己同意了。

  只見禰豆子去拿了實彌的碗,用叉子戳起一顆丸子,竟然就吃了下去。大家都楞住了,禰豆子只是把碗塞到實彌手裏,然後趁他還沒反應過來伸手拍了拍他的頭,就回到自己座位上繼續吃飯了。

  炭治郎是最早回過神的,揉了揉實彌的頭,輕笑道:「太好了,實彌!禰豆子她原諒你了!」

  「吵、吵死了,別隨便摸我的頭!」實彌紅著臉拍掉在自己頭上作亂的手,然後拿著少了一顆丸子的碗也回自己位子上了。

  炭治郎松了口氣,也拍了拍小葵和實彌的背,說:「沒事了,你們做的很好喔。回去吃飯吧?」

  兩人都乖巧的點點頭,一前一後小跑著走了。

  還來不及放松,炭治郎就又聽到吵鬧的聲音。杏壽郎吃飯本來就很吵,今天他身邊坐了同樣吵的天元,兩人一個喊著「好吃!」一個喊著「華麗!」,像是在跟彼此較勁越喊越大聲,旁邊想安靜吃飯的小芭內不堪其擾,控訴的視線落在炭治郎身上,很明顯是在叫他想辦法讓那兩人安靜。

  炭治郎嘴角抽了抽,但還是認命的上前去調解。

  「呃,杏壽郎、天元,你們……怎麽回事?」

  「啊,炭治郎老師!」杏壽郎笑的天真無邪,「今天的午餐也很好吃,沒忍住就大喊了起來!哈哈哈!」

  「今天的章魚小香腸就和我一樣華麗!」天元得意洋洋的戳起小章魚給炭治郎看,「是不是很華麗?特別給你吃一個!」

  「呃,謝謝你,天元……」炭治郎無奈的揚起嘴角,順著天元的意把它吃掉了。

  看見全程的杏壽郎也像是受到了什麽啟發,夾起自己的也往炭治郎嘴邊送,「老師!我的也很好吃喔!」

  「欸?啊,嗯,也謝謝你,杏壽郎……」

  對於兩人的投餵行為摸不著頭腦的炭治郎不知所措的吃了下去。這似乎讓天元觸發了某種開關,「……炭治郎!還有西蘭花,也很華麗!你吃!」

  杏壽郎也不服輸,「老師,還有飯!」

  「還有……」

  「還有……」

  炭治郎呆楞楞的咀嚼著,意識到兩人似乎往更奇怪的方向開始較勁,便匆匆的留下一句「我去看看其他人,你們乖乖的繼續吃喔!」就溜了,不然他怕他們的午餐得全部進到自己的胃裏,根本本末倒置。

  吃飯的時候很乖的人也不是沒有,義勇就是那個不會在吃飯的時候說話的乖小孩——雖然平常也不太開口就是了。

  只不過他有時候會吃的滿臉都是飯而不自知,炭治郎覺得很可愛,跟平常義勇孤僻寡言的形象大相徑庭,所以炭治郎其實很喜歡看義勇吃飯。

  「義勇,今天的午餐好吃嗎?」炭治郎蹲在義勇旁邊,笑瞇瞇的問。

  義勇點了點頭,周圍飄著象征他心情很好的小花,然後又扒了一口飯到自己嘴裏。果不其然,又有飯粒黏在他的嘴角,他卻沒有發現。

  「啊,等等。義勇,有飯黏在你的臉上。」

  炭治郎伸手取下飯粒後自然無比的放入自己嘴裏,絲毫沒有註意到義勇內心已經激動的炸成了天邊一抹煙花。

  老師吃掉我臉上的飯=老師喜歡我=我和老師結婚?

  義勇運用他滿分的邏輯得出了這個完美無缺的公式,正想握住炭治郎的手說「結婚吧」的時候,他看見坐在對面的無一郎很是心機的把飯偷偷黏在臉上,然後若無其事的繼續吃著飯,假裝跟他一樣是在吃的時候沾上的。

  「啊,無一郎,連你也吃的滿臉都是!我幫你拿掉,等一下喔……」

  遲鈍的炭治郎沒發現那是個陷阱,就這麽棄義勇而去,無一郎也乖乖的讓炭治郎替自己把臉弄幹凈,露出了可愛的笑容,說:「炭治郎老師最好了!無一郎最喜歡老師了!」然後在炭治郎不註意時朝義勇露出了嗤笑的表情。

  義勇一驚,沒想到情敵就在自己對面,而且還用自己的美貌(?)想拆散自己跟老師,簡直不是親同學。

  他苦惱的又扒了一口飯,正想著該怎麽辦,就見到炭治郎不知道為什麽回到了自己身邊,義勇對於他的回心轉意感到非常開心——是的,他又不小心把飯黏在臉上了。無一郎覺得這個已經是一種特異能力了,到底要怎麽吃飯才能吃成這樣?

  就在兩人的「針鋒相對」之中,炭治郎又忙碌的被一道聲音給喚去了。

  義勇旁邊的忍笑了,似乎意有所指:「哎呀,這難道就是『鷸蚌相爭,漁翁得利』?」

  兩人恢覆到沒什麽表情的臉繼續吃飯,無一郎是因為懶得給炭治郎以外的人其他表情或是聊天,義勇是根本聽不懂忍說什麽,但又不想被嘲笑所以只好默默的繼續吃飯。

  ……所以說幼兒園的小孩為什麽會知道這句俗諺啊?

  「餵——!權八郎!過來!」

  隔壁桌叫喚著炭治郎的是伊之助,這整個班裏也只有他會叫錯炭治郎的名字,以及站在桌子上大叫。他旁邊的善逸卻在炭治郎靠近之後瑟縮了下,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伊之助,不要站在桌子上!還有,不是權八郎,是炭治郎……」炭治郎無奈的糾正,他不曉得伊之助要什麽時候才能喊對一次他的名字。「怎麽了?」

  「看!我是全班最快吃完的!」伊之助得意洋洋的秀出了他空空如也的碗,「是全班最快的!」

  「哇!了不起,伊之助!乖乖的把所有東西都吃完了!」炭治郎開心的摸了摸伊之助的頭誇獎,而他也很受用的雙手插著腰,一副「本大爺就是這麽厲害」的神氣表情。

  和他一比,旁邊還剩了一堆飯菜的善逸就成了鮮明的對照。

  炭治郎本來還疑惑為什麽善逸的目光躲躲閃閃的,原來是又挑食了。他懲罰似的點了一下善逸的鼻尖,「善逸,怎麽不好好吃完呢?」

  「嗚嗚,炭治郎老師,西蘭花真的很難吃,我不想吃啦!」善逸一邊哭一邊抓著炭治郎的手撒嬌,結果被嘲笑了。

  「哈哈哈,紋逸你真弱,連西蘭花都不敢吃!」

  「吵死了你這只豬!我是善逸!挑食又怎麽了啊,只是吃完飯而已,是在得意什麽啊!」

  「啊啊?紋逸你說什麽!」

  「咿咿咿——你、你別打人啊!炭、炭治郎老師救我啊啊啊!」

夾在兩個活寶中間,還被善逸死命的扯著胳膊擋住作勢要打人的伊之助,炭治郎無奈又好笑的打圓場:「好了好了,你們兩個都別鬧了。伊之助,你先去洗碗,洗好了才是第一名喔!」

  「什麽!」伊之助好騙的很,急急忙忙抓起自己的碗就是一個沖刺,還被炭治郎責備:「伊之助!不要跑這麽快,會撞到東西的!」

  「權八郎,你太小看我了!豬突猛進!」這麽說著的伊之助把一路上的東西全都撞倒了,直直奔向洗碗槽。

  炭治郎和善逸無言的看著他橫沖直撞的背影出了教室門,聽見隔壁的月亮班老師無慘憤怒的吼聲和東西被撞倒的碰撞聲,仿佛能預見究竟發生了怎麽樣的慘事,忍不住扶額。

  不過他決定暫時讓放無慘去應付伊之助,轉而對善逸說:「善逸,不能挑食!壞孩子才會挑食喔!善逸是壞孩子嗎?」

  善逸眼角含淚,抓著炭治郎的手用力的搖了搖頭,他不想成為壞孩子,因為炭治郎老師喜歡好孩子。善逸不想被老師討厭。但是西蘭花真的好難吃好難吃。

  見狀,炭治郎的心頓時軟了一半,但還是不能養成挑食的壞習慣。

  「善逸是好孩子,老師知道喔!但是,如果善逸挑食的話,老師會很傷心的。」他輕輕撫過善逸的發,用很溫柔的聲音說著,「好嗎,善逸?」

  「……嗚嗚,我知道了啦……」

  善逸戳起一塊綠綠的西蘭花,努力的湊近嘴邊……但是一人一菜僵持了數秒,都沒有前進的跡象,炭治郎也有點被打敗了,無奈地抓了抓頭。「……那麽,如果由老師來餵的話,善逸會吃嗎?」

  「老師來餵?!」善逸激動地跳了起來,然後巴著他的手點頭如搗蒜,像是如果自己錯過這個機會就會後悔一輩子似的。

  只可惜他註定是沒有這個機會了。

  碰的一聲把湯匙放在桌上,無一郎換上無懈可擊的笑臉,撒嬌般舉起手說:「炭治郎老師!我不喜歡吃玉子燒了,要老師餵才吃得下去!」

  「誒?」炭治郎一楞。

  其他人見狀,也紛紛模仿起了無一郎。

  「炭治郎!讓人餵才夠華麗啊!還不來餵我!」

  「哈哈哈,老師餵飯感覺更好吃啊!」

  「那、那個,如果炭治郎老師沒問題的話,我也想……」

  「炭治郎老師!……」

  「老師……」

  整個教室瞬間亂成一鍋粥,你一言我一語的爭搶讓炭治郎餵飯的殊榮,炭治郎則是一臉懵逼的看著大家開始吵了起來,而無慘老師則是像拎小貓那樣把渾身濕答答的伊之助拎進班,一臉「還不過來拿」的不耐煩表情。

  炭治郎正在思考,自己是不是不太適合這份工作。

 

 

TBC

 

又開了一個坑,想到哪裏碼到哪裏吧……

本來是想用來療愈自己的,結果最後還是回到了碼文地獄,希望至少能治愈到看了這篇文的人啦_(┐「ε:)_

炭炭一整個超適合老師這個職業的,一點違和感都沒有呢。

arrow
arrow

    薄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