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浪上的噗幣委託

▼我的委託 BL/BG/GL 全方位制霸了

 

  鬧鐘沒電了,余庚年這一覺直接睡到了中午。

  他是被飢餓感喚醒的,或許是因為他昨天胃口不好沒怎麼吃晚餐,導致現在肚子發出了陣陣不滿的咕嚕聲。余庚年掀開悶到他渾身燥熱的被子,拿起床頭櫃上的眼鏡帶了起來。

  仲夏的城市是滾燙的,像是從火山口溢出的熔岩般幾乎是致命的灼熱與黏膩,不開冷氣根本沒辦法正常過生活。

  冷氣遙控器和手機一起放在桌上。余庚年不動聲色的把溫度調低了好幾度,他知道如果自己這麼做被家人知道了,肯定少不了被碎念,可他是一個人住,再怎麼折騰自己都不會有第二個人知道——身邊也沒什麼人是親密到可以關心他的私生活。

  手機螢幕因為LINE的通知自已亮了起來。他點開程式快速掃了一眼,似乎沒什麼重要的訊息,直到他滑到某個被消音的名字上。

  余庚年手指頓了一下,才點開了與沈之衍的聊天紀錄。

  「從客人那裡拿到了Mister Donut的甜甜圈(`・ω・´)

  光看這條訊息,甜甜圈、可愛的顏文字兩個軟萌的元素搭在一起倒不會顯得不合適,只不過余庚年一想到發出這條訊息的是個一米八的成年男性,便忍不住微微糾結起表情。這傻蛋可能是被自己的客人教了些有的沒的的知識,他先前可沒見過沈之衍傳過類似的玩意。

  他沉住氣看了下去。

  「晚點給你送去,我們一起吃吧?就約在上次見面的偏僻公園那兒」

  糟了,他今天可是休假啊……話說回來,我也沒答應要見他啊?余庚年自我吐槽了一下,然後抹了抹臉,看向他傳的最後一條訊息。

  「我會等到阿年你來找我的,不見不散()

  傳送時間,是半小時之前。

 

  余庚年抵達約定的公園,已經是又半小時之後的事情了。

  他沒有給沈之衍傳訊息說自己今天放假,也沒有說他已經出門了在多等一會,僅僅是出於一種他自己也說不上來的心態,明知有對方有可能早就等得不耐煩離開了,而自己會白白撲一場空,卻還是搭著電車過來找沈之衍。

  只是看在有甜甜圈的份上。余庚年想。

  這座公園地帶偏僻,再加上今天是平日,本就不怎麼多的人今天更是寥寥無幾。沈之衍人很好找,畢竟好看的人到哪都是自帶光源的。

  但他其實並沒有期待沈之衍真的還在。

  低著頭,余庚年放空腦袋,只是漫不經心的順著路延伸的方向走。他突然覺得有些倦了,抬眼想找個位子坐下休息——卻看到了那熟悉的人影,不由得呆佇在原地失神。

  或許是因為天氣實在太熱,奶金色的髮罕有的全部束成一搓小馬尾,露出的肌膚也耐不住滲出一層薄汗,斑駁的光暈透過葉隙零零星星落在他的肩膀、臉龐以及垂下眼時顯得有些鮮長的淺色眼睫上,一時間,竟有些晃了余庚年的眼。

  或許,恃靚行兇也不是不可能的。他恍惚的想。

  不曉得是不是余庚年的不加修飾的目光有些扎人,沈之衍似乎察覺到了什麼,朝他的方向望去。

  一見是余庚年來了,便漾開一抹好看的笑,似乎全然不在意自己在大熱天的戶外待了一小時,沒有埋怨,只是率直的對於他前來赴約一事表露出自己最純粹的喜悅。

  那一瞬間,余庚年也必須承認,他心底似乎被一種莫名的感觸撓了一下,有些發癢。

  「阿年!你來了!」

  沈之衍毫無形象的大聲呼喚,一邊舉起印有可愛圖案的紙盒,帶著點討好意味、又或者是為了隱藏自己的緊張而不停眨巴著眼,「阿年你吃過午餐了嗎?沒有的話,要不要先吃個甜甜圈?怎麼樣,有很多口味喔!」

  余庚年啞口無言,什麼歲月靜好、現世安穩的恬淡頓時通通拿去喂了狗,這破壞氣氛的傻蛋還全然不知,一臉期盼的拍了拍自己身旁的位子邀請他坐下。他莫可奈何的嘆了口氣,撇了一眼被打開的甜甜圈盒。

  「給我草莓的。」余庚年說。

  雖然還沒有在外頭待上很久,余庚年的前額卻也開始泛起了薄汗。作為一名還算稱職的男公關,沈之衍自然擁有稱的上細緻的觀察力,從口袋中掏出手帕替對方拭去即將滑落的汗水,「阿年,你很熱嗎?對不起啊,我應該約在有冷氣的地方才對……」

  對於這突如其來的親密,余庚年有些不太適應的閃了閃,皺著眉說:「沈之衍,你這是把我當你店裡的客人哄了?」

  「怎麼會呢,」沈之衍有些侷促的笑了笑,「阿年就是阿年啊?」

  余庚年面無表情地從盒子裡拿起一個巧克力味的甜甜圈,不由分說的塞到沈之衍嘴裡,然後用紙巾擦了擦自己沾上些許化了的巧克力的指尖。

  「我看你還是閉嘴吧。」

  沈之衍還沒反應過來,余庚年便將揉成一團的紙巾拋入不遠處的垃圾桶,轉身離去。

  望著他遠去的身影,沈之衍拿下咬著的甜甜圈,揚起嘴角。

  「這個,算不算是他喂我吃的?」

  如果阿年聽到這句話,肯定會回頭把他打一頓吧?沈之衍愉快的想著。

arrow
arrow

    薄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