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陣碰撞聲劃破了夜晚的安寧。

  還未陷入沉眠的曹宗翰被這吵雜的聲音吵醒了,悠然張開他才剛闔上沒多久的雙眼,無奈的抓抓頭從自己溫暖的被窩中爬了起來。

  從聲音傳來的方向判斷,是從宋彥秋的房間裡發出的——應該說現在這棟房子裡只有他們兩個在,老闆跟老闆娘因為有很重要的繪面所以出國去了,能弄出什麼動靜的也只剩下他了——這讓曹宗翰下意識的多了分緊張,腳步也跟著快了些。

  來到宋彥秋的房門前,曹宗翰在門上輕輕的敲了幾下。

  沒有人回應。

  於是有些急了的曹宗翰也顧不上什麼,直接打開門。「小宋,你還好吧?剛才那聲巨響是……」

  他話說到一半便嘎然停止,像是在中途被突然消音了似的,還未脫口的關心話語兀自劃上了句點。此時映入曹宗翰眼簾的是黑暗的房間、一片狼藉的床鋪和被從床頭撞下而摔壞的裝飾物,卻不見宋彥秋嬌小的身影。

  曹宗翰擰眉,隨手把電燈開關打開。

  他這才發現躲在床底下、抱著頭縮成一團的人兒。仔細一看,他柔弱的身軀正害怕的瑟瑟發抖著,彷彿是在逃避什麼般。

  「……小宋?小少爺?」

  曹宗翰彎下腰看著狼狽模樣的宋彥秋,柔聲問道:「怎麼了嗎,小宋?」

  聽言,宋彥秋不禁顫抖了一下,抬起頭和曹宗翰對視。出乎他預料的是,對方臉上的表情不像自己想像中的脆弱,就和往常一樣平靜。

  但是他總覺得有哪裡不對勁。

  「我很好啊,曹宗翰。」為了證明自己很好,宋彥秋用食指分別放在自己嘴角兩邊拉出一個笑容,伸手拍拍 曹宗翰顯得有些擔憂的臉龐。「你怎麼會問這種古怪的問題,被睡覺睡到腦子迷糊了?」

  「我沒有在開玩笑……說真的,你還好吧?」曹宗翰一手把宋彥秋從床底拉了出來,拍掉他沾到身上的灰塵和髒汙,問道。

  就算他刻意隱瞞,但曹宗翰又怎麼可能真的看不出宋彥秋的狀況不好?他雖然希望是由對方主動來向他傾訴,不過深知對方脾氣的曹宗翰卻明白如果自己不問,他一定會永遠把心事埋在心裡。

  習慣了堅強的宋彥秋,很少將他的軟弱表現出來。

  「我沒什麼事啦。只不過是不小心跌下床而已,真的。」宋彥秋神色不改,擺擺手表示曹宗翰實在是反應過度了,另一隻手緊攥自己的衣襬。

  「……小宋,別瞞我了。我可是知道的……只要你一說謊,手就會不自覺的抓住衣服。」憐愛的嘆息一聲,曹宗翰緩緩抹去宋彥秋仍殘留在鼻尖的灰塵,深邃的眼裡溢滿了心疼。「難道我……還不值得你信任嗎?」

  宋彥秋猛然搖了搖頭,慌張之情溢於言表。

  「那,和我說說,好嗎?」

  輕柔的將宋彥秋的髮梳理整齊,曹宗翰冰涼的手在他溫熱的頰旁摩娑著。宋彥秋聞言沉默了一會,像在猶豫到底要不要開口。

  「……我……」

  宋彥秋的聲音嘶啞且微弱,垂下的流海擋住了他的表情。曹宗翰感覺到抓住自己袖子的那隻小手在顫抖。「我……作了一個很恐怖的噩夢。」

  「噩夢?什麼樣子的噩夢?」

  一回想起夢裡的畫面,他本來就不怎麼好的面色更蒼白了幾分。

  「我夢到……所有人一個接著一個的離開了,只剩下我一個人。」宋彥秋咬著牙試圖讓自己的語氣聽起來冷靜些。「房子裡只剩下我,而且我怎麼找都找不到父親、母親,還有……」

  接下來的名字他沒有說出來,但是彼此都明白剩下的名字是誰的。

  「曹宗翰」。

  他發現宋彥秋的體溫異常冰冷,曹宗翰深吸了口氣,小心翼翼的抱住他。「……小宋,那不過就是一個夢。我們是不會離開你身邊的……」

  「不是這樣的,笨蛋曹宗翰!」宋彥秋從曹宗翰的懷抱掙脫而出,有些失控的叫喊著。「這次的不一樣……那個夢很真實,真實到……」

  「就像是未來會發生的事」……幾字宋彥秋還沒說完,便被曹宗翰堵住了雙唇。

  薄荷牙膏的味道讓他冷靜了一些,卻在陷入另一個現實:「自己正在和曹宗翰接吻」時再度混亂起來,慌張的對曹宗翰又是敲又是打,發出一串沒有意義的哽嗚聲。

  理所當然的,宋彥秋的動作全都被曹宗翰給全部無視掉了。

  彷彿只過了一瞬、又彷彿過了好幾個世紀,直到兩人貼合的唇分開。

  「稍微冷靜點了嗎,親愛的小少爺?」

  面對曹宗翰一如往常的表情,宋彥秋真正體會到什麼是啞口無言。「……大概吧。」他不知道自己應該給對方什麼樣的回覆。

  「嗯,那就好。」

  曹宗翰拍拍他的頭,隨即環住宋彥秋的腰將他輕輕的公主抱起。再度無視了宋彥秋的反抗和他軟綿綿的拳頭,曹宗翰強硬卻不失溫柔的將他帶到自己的房間內。

  「喂,曹宗翰你幹嘛!放我下、來……?」

  轉瞬間周圍的場景變換,快到宋彥秋還來不及反應便被小心翼翼的放在一個柔軟的物體上,他猜應該是曹宗翰的床上吧。而對方則是躺在自己旁邊,一手擁著自己、一手拉上溫暖的棉被覆蓋住兩人。

  「曹、曹宗翰……?」

  「快睡吧,小宋。明天不是還要上課嗎?」曹宗翰咧嘴一笑,眼裡是足以溺死人的溫情。「你可不想遲到,對吧?」

  「……哼,囉嗦。」

  宋彥秋將自己的頭埋入曹宗翰的胸中並回抱住他,勾起一抹滿足的微笑。渾身繃緊的疲憊感因為霎時間的放鬆一擁而上,在他眷戀的懷抱中,嗅著令人安心的味道緩緩沉睡。

  曹宗翰淡淡的笑著,挽起他一縷髮絲悄然落下一吻。

  「……只要你還需要我,我就絕對不會離開的,我發誓。」

  「所以,放心的睡吧。」

  牽起宋彥秋的手,他輕聲在他的耳畔低喃。

 
  「晚安,小少爺。」
 
 
END

arrow
arrow

    薄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