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舊文ww

*為什麼我看不懂自己打的東西wwww

*覺得腦洞開太大了頭有點痛。(?)

*貌似有點苦有點虐的樣子?(自己無感就是www

 

 平行世界10題

02. 為了回到自己的世界不得不殺掉世界的扭曲點——最愛的XX

 

  溫暖成黃色調的大廳中,代表整點的鐘聲響起。

  一道嬌小的人影兀自佇立在大廳中央,似乎是在等待誰的出現,低垂的頭讓女孩柔順的棕髮遮住了她小臉上的表情。和煦的日光透過窗戶灑落她身上,在地板拉一條又深又黑的影子。

  死寂的空間內,時間的流動彷彿被壓抑的氛圍給凝滯了。

  這樣詭異的平衡沒有持續很久。

  細微的腳步聲在安靜的大廳中顯得分外突兀。原本一動也不動的女孩在聽見異樣的聲音後身形明顯的顫抖了一下,默然抬眼望向停在自己面前五、六不距離的他,熟悉不已的模樣和她記憶裡的那個人如出一轍。

  「……嘿,Sans。」女孩乾澀的音調像是好幾年沒有發出聲音似的,帶著些許艱難和不習慣。「你來的……比我想像中還晚呢。」

  「喔,小子。你這是再對我說教嗎?嘿……」

  Sans攤開手對著女孩眨了眨眼睛,笑聲裡參雜著些許嘲諷。他咧了咧嘴角,右瞳不知何時變成湛藍色的,眼裡全無笑意。「我可不想被一個隨便把人抓去另一條時間線的任性小子說教啊。」

  他打了個響指,兩隻Gaster Blaster一左一右的出現在他身邊。「讓我猜猜……是不是這條被你屠戮殆盡的時間線,讓你覺得……『骨單』了?」

  女孩輕撫著手中鋒銳的小刀,沒有流露出一絲一毫的惱怒,反而淡淡的勾起一抹笑。

  「呵呵,我好久沒有聽到你的冷笑話了。」

  一陣微風吹來,帶起了她身上的紅色圍巾和與他同樣的藍色外套,讓Sans覺得非常礙眼。「如果可以的話,趁現在多說幾個好嗎?這樣的機會可不多呢……在你永遠說不出話以後。」

  「嘿,等等啊小子。你以為,我會留下來陪你嗎?」

  Sans一邊搖著頭,一邊晃晃食指糾正道:「我還得用最少的時間打敗你呢……回去的晚了,Frisk和Papyrus可是會急到哭鼻子的。他們哭了,Undyne肯定非拆了我的骨頭堆成骨牌不可。」

  女孩瞇著眼笑了幾聲,Sans發現她這時的笑容不像剛才的充滿了虛偽,而是發自內心的笑著,其中揉合了懷念、感嘆還有一些他讀不懂的情緒。

  「『為了大家你必須回去』,是嗎?」她頓了頓,「你其實出乎預料的優柔寡斷呢……無論是你還是『他』,都是。」

  你們都明白她口中所說的「他」指的是誰,但彼此都沒有挑明。

  「但是,你有沒有想過……我也是Frisk啊?雖然路線不同,但我……」

  「你最好住口,小子。」Sans強硬的打斷了「Frisk」還未說完的話,冰冷的聲音和他嘴邊的笑容呈現強烈的反比。「你不是她……就算在這條時間線裡你就是Frisk,但在我眼裡你什麼都不是。」

  聽見這番狠絕又不留情面的話,Frisk愣了下,隨後漾開一道興味盎然的笑。「呵呵,我最喜歡你那樣的表情了,Sans……」

  「很可惜,我一點也不喜歡你這種表情啊。」

  Sans藏在背後的手悄然勾了勾,緊接著一根根白骨便從地板快速冒出,但Frisk彷彿早已預測到他會偷襲,一個躍起閃過了攻擊。半空中的她看見Sans似乎有些訝異的樣子,不鹹不淡的解釋:「我上次已經在這裡死過一次了。不愧是同樣的人,連使用的招數都是相似的。」

  「哎,看來對付你會很麻煩呢……」Sans舉起手由左往右一揮,只見Frisk不受控制的隨著他的手飛向右邊的牆壁。

  又是無數跟骨頭從牆壁中出現,Frisk信手擲出她的小刀刺入一根骨頭的頂端,敏捷的在空中一個轉身已腳抵在刀柄處,在Sans解除他的重力控制後借力一蹬,握著她藏在袖子裡的第二把小刀衝向Sans。

  「哇喔,小子,冷靜點。」

  輕鬆的側身閃過Frisk的刀子,他轉身看著安然落地的她高舉起手。眸子裡藍芒一閃,收到指令的Gaster Blaster齊齊張開嘴巴,朝著Frisk射出光炮。

  Frisk一個下腰驚險的躲過光炮並以手撐起自己的身體倒立,一腳踢向Sans。他從容的往旁邊移了一步閃過,並伸手抓住了Frisk的腳踝,將她整個人抬離地面。兩人對視了一眼,Sans露出惡趣味的笑。

  「嘿,瞧瞧我抓住了誰啊,小子?」

  「你抓住了一個大麻煩呀,Sans。」

  Sans聳聳肩沒有否認,僅僅是笑了聲。

  Frisk朝Sans毫無防備的胸前一揮刀,沒想到被他瞬間移動輕易逃開了。

  「哇,這還真是……激烈啊,是不?」抹去額前逐漸開始凝聚的汗珠,Sans對因為失去支撐而跌倒在地的Frisk說著。「我實在是沒什麼力氣陪年輕人折騰啊,嘿嘿……我們何不速戰速決掉?」

  這次Frisk沒有再回話,一言不發的握緊小刀衝向Sans。

  可惜戰況不像Sans所期望的那般快速的解決,反而呈現相當的膠著。兩道身影時而接觸時而分離,一來一往的骨頭和小刀的銀色光芒不斷交錯,剩下的是一片狼藉和殘垣斷壁,以及遍佈牆壁和地板的鮮紅血痕。

  一個反手奪去了Frisk手中的小刀,Sans低頭閃過她匆促的一拳,趁她重心不穩時伸手在她額前一彈想讓她摔倒,不料Frisk竟然抓住了他的衣領,兩人雙雙碟在地上。

  他們現在的姿勢是Sans壓在Frisk的上方,失去武器的Frisk處於劣勢。Sans隨手變出骨頭握在手中,「遊戲該結束了,是吧……小子。」

  「喔?是這樣嗎?」

  Frisk不以為然的咯笑著,伸手撫上Sans的臉細語著:「你真的有辦法對著這張你深愛的臉下殺手嗎,Sans?」

  Sans下意識頓住了,凝視著她和「她」完全相同的面容,儘管他的內心明白眼前的人兒並不是他所熟知的那個,也明白為了回到原本的時間線,殺死「Frisk」是必要的,但他的身體卻在抗拒。

  他沒有注意到自己的手在顫抖。

  「下不了手,是吧?」

  「就算我殺了你的兄弟、殺了這個世界的所有人,但是你一看見張臉,還是會遲疑對吧?」

  「還是很不忍心吧,吶?」

  「Sans。」

  這個人,是個惡魔。一個充分理解你弱點的惡魔。

  Sans聽著她一句句清晰的在自己耳畔低喃,內心更加動搖。他咬了咬牙,努力的控制自己跌宕起伏的情緒,克制自己不去和自己深愛的她去做任和聯想。

  「……我,會殺了你的。應該說,『我必須要』。」

  闔上自己的眼,Sans深深的吸了口氣,最終還是落下了自己的手。但他卻錯過了,在他刺下骨頭的前一剎那Frisk所露出的詭異笑容,下一秒卻突然轉換成困惑和驚愕的神情。

  Sans感覺到自己手裡溫熱的液體緩緩滴下,他知道那是Frisk的血。

  但是他不敢睜開眼,他不敢看她此時悽慘的模樣。

  滴答、滴答。

  在Sans靜靜等待的時候,有一股微弱的力量拉了拉他的手臂,他知道那是Frisk,但他不想掙開眼睛。見Sans沒有要理會她的意思,她便停了下來,改為拉住他的手掌並塞了某物在其中。他疑惑著,摸到一塊散發著熱度的物體,讓他覺得非常溫暖。

  「Sans……」

  微不可聞的沙啞嗓音,帶著些許的悲傷和祈求飄散在空中,但是Sans聽見了。他整個人不敢置信的一愣,這聲音給他的感覺不像是剛才的Frisk,而是……「Frisk」。

  Sans覺得自己彷彿要窒息了。急忙睜開眼,雖然映入眼簾的是相同的人,但是他知道相同之處僅在外表,是完全不同的靈魂。

  「不、不可能……為、什麼,是你……?」

  只見Frisk此時渾身是血,因為疼痛而扭曲的臉龐在看見Sans睜開眼後,很努力的勾起溫柔的微笑。被鮮紅渲染的條紋毛衣在Sans的眼裡是多麼刺目,讓他的心瞬間充斥著自責、痛楚以及深深的絕望。

  像是察覺到Sans內心的想法,Frisk吃力的舉起滿是傷痕的小手想碰觸他的臉。

  Sans發現了,無法停止發顫的手緊緊的握住她的,放在自己的臉旁。逐漸冰冷的溫度讓他不知所措,而身為罪魁禍首的他根本無法補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心愛的人兒步向死亡。

  「Frisk……不要啊,Frisk……」

  滾燙的淚珠一滴滴滑落下來,落在Frisk的臉上和鮮血交融著,形成淡紅色的一道弧線擦過臉頰。

  看著崩潰的Sans,Frisk啞著嗓輕聲安慰:「Sans……咳,咳咳、不要、哭……我、喜歡……咳、你笑著的樣子……拜、拜託……」

  「Frisk……」

  此時,時間慢慢開始扭曲,這個世界即將要崩壞了。對時空的感應特別敏銳的Sans自然有注意到這點,這種穿梭的感覺是他再熟悉不過了的。

  「不!不……不行,還不能就這麼結束……」

  神色慌亂的看著周圍的景色化為一粒粒的光點消散,包括倒在他懷裡的Frisk。他Sans就像是個受傷的野獸,只能無助的咆哮著、嘶吼著……

  他好恨,恨自己的無力!

  「Frisk,不要走……不要離開我啊……」

  掌心中的小手開始崩散,懷中摯愛的身影一點一滴的在自己眼前消失。這讓他一顆心宛如被生生撕裂般,心痛。鋪天蓋地的黑色逐漸取代了一切,開始吞沒他的觸覺、視覺和聽覺……他甚至連自己大吼的聲音都完全聽不見了。

  Frisk用盡自己最後一絲力氣,抱住了Sans。

  「Sans,我——」

  Sans沒能聽清她最後到底說了什麼,只看見她的雙唇張合了幾回,以及最後的燦爛微笑。

  接著,無邊的黑暗奪去了他的意識。

 

 

END…?

 

安安大家好,又是我wwww

我為什麼要寫這種東西啊…Σ(゚ω゚)

果然還是乖乖寫甜文就好了我幹嘛自找虐…(つд⊂)

這篇其實後面還有一點後續,想要補血可能要等我打完。(?

arrow
arrow

    薄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