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pa,高中,炭轉學生設定
▲雨男善x晴男炭
▲歐歐西
▲每天都在偷懶跟碼文之間反覆橫跳


02、晴朗的陰天

  那天的太陽並沒有食言,他們很快的就再度見面了。
  「初次見面!我是轉學過來的竈門炭治郎,請大家多多指教!」
  名為炭治郎的轉學生充滿朝氣的自我介紹,讓善逸撐著下巴的手一滑,一張臉險些撞在桌上,呆滯地望著彷彿全身都散發著光芒的少年。也許是他的視線太過明目張膽了,炭治郎也發現了他的存在。炭治郎看上去也頗為意外,卻還是偷偷對他眨了眨眼,笑了一下。
  太陽也沒有忘記他。
  善逸心底隱密的喜悅沸騰了起來,咕嚕咕嚕地冒著泡。
  雖然覺得把「命運」這個詞用在男生身上有點奇怪,但善逸認為這是能夠形容這種說不清、道不明的緣分的最好詞彙了。
  炭治郎的座位被安排在他左手邊空著的位子。因為還沒有課本,他把自己的桌子並到善逸旁邊共用一本書,兩人幾乎是肩抵著肩坐在一起。
  「我們又見面了。」炭治郎輕聲對善逸說,臉上又是一抹燦爛的笑。
  他應該是個很愛笑的人吧,而且笑起來也很好看,身上還有總一股像是太陽的、很香的味道。善逸有些心猿意馬的想。
  「你叫什麼啊?」
  「我、我妻善逸……」
  「這樣啊!那我可以直接叫你善逸嗎?」
  「嗯,可以啊……那,我也可以直接叫你炭治郎嗎?」
  「當然!」
  也許是他們聊天的樣子太過明顯,老師生氣的點了他兩的名,念在是初犯的份上就沒有讓他們出去罰站了。善逸心裡想著真倒楣,但是看見和自己一起挨罵的炭治郎也露出有些不好意思的表情,又覺得好像不是那麼糟了。
  炭治郎尷尬地撓了撓臉頰,然後像是想到什麼好辦法似的拿出自己的筆記本,在角落振筆寫著字,善逸困惑的看著他把本子推到自己面前,仔細一看,上面寫著一行字:「你是我搬來這個城市之後交的第一個朋友,以後請多多指教了,善逸!」
  善逸看的一愣,心裡洋溢著被他人所接受的歡欣,同時也有些躊躇猶豫——差勁又沒用的自己,真的能夠和這麼溫暖的人做朋友嗎?
  但是見到他的笑,善逸又無法拒絕,雖然會擔心炭治郎在了解到自己是多糟糕的人之後會離他而去,可是……他暫時還想待在炭治郎的身邊,多貪戀一會他身上溫暖的氣息。
  於是他拿起了筆,在下方也寫了一句。
  「我才是,請多多指教,炭治郎」。
  終究不過十幾歲的少年,兩人很快的就熟悉了起來。
  聽炭治郎說家裡是開麵包屋的,今天午餐吃的也是他家出爐的麵包。便當派的善逸瞄了一眼,是最常見的蜜瓜包,但是他總覺得和其他麵包屋比起來感覺更好吃。完美的金黃色外皮,再加上淡淡的烘烤過的香,讓人食指大動。而這也解釋了善逸從炭治郎身上聞到的香味是從何而來——不是麵包的味道,而是一股暖暖的香,大概是在烘焙過程中染上的吧。
  不過好不好吃是一碼事,適不適合當午餐吃又是另一回事了。
  「炭治郎,你這樣吃得飽嗎?」
  善逸雖然胃口也不算大,但只靠一個蜜瓜包當午餐?除了營養不太均衡以外,也應該很難滿足一個正常男高中生的胃口才是。
  「哈哈……還是有一點吃不飽吧,不過家裡也沒什麼額外的錢可以讓我吃外面的便當,而且比起外面的,我們家的麵包還更好吃。」炭治郎說著,一口咬下蜜瓜包,酥脆的聲音愣是讓善逸饞的吞了吞口水。
  「這樣不行啦!下午還有課要上呢!」善逸嚷嚷著,「我把我的便當分你一半吧,雖然不知道合不合你的胃口,但填肚子應該是夠了……」
  「诶?不不,不行啦!這樣你也會吃不飽的!」炭治郎慌張地擺擺手。
  「不會!我的胃口很小,吃不完一整個便當啦!反正剩下的也是扔廚餘,白白浪費掉而已。」
  「不好啦,善逸,我……」
  「吵死了給我看氣氛乖乖吃下去就對了——!」
  乾脆打斷了他推託的話語,善逸充分的了解到炭治郎說不好就是不好的頑固個性,也知道在這樣下去會沒完沒了,他不由分說的夾起一個玉子燒就往對方嘴巴裡塞,沒有留半點討論的餘地給炭治郎。
  家教良好的炭治郎不會在嘴裡有食物的時候說話,於是他只能對罪魁禍首眨巴眨巴眼睛,表達自己的無奈。
  「……雖然不算特別好,但我家爺爺做的便當也還不錯吃吧,至於這麼嫌棄嗎……」善逸垂眼,用筷子戳了戳白飯。
  炭治郎注視著突然低沉下來的善逸,咕嘟一聲嚥下了食物,突然伸手握住他的手,臉龐也湊近了些。善逸嚇了一跳,還以為他要做什麼,沒想到他竟然奪去了自己的筷子,然後夾了一株花椰菜,送入自己口中。
  善逸呆愣的看著他鼓起一邊的頰,迅速咀嚼後用力的吞下,然後勾起嘴角。
  「善逸的爺爺手藝真的很好啊!每天都能吃到這麼美味的便當,真幸福啊!」
  柔和的聲音,像是蟬鳴不已的夏季午後被微風拂動的玻璃風鈴,清脆悅耳的響,乾淨且通透。他知道,那是沒有半分謊言和虛假的音色。
  「是嗎……?」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頭,「是嗎……!欸嘿嘿,是啊!羨慕吧,炭治郎!」
  心情變好的善逸,胃口也莫名的好了起來,噌噌噌的扒了幾口飯到自己嘴裡,卻也在嘴角沾上了幾粒飯。炭治郎一見,便下意識的伸手把飯粒用食指弄下,然後把它湊到自己嘴邊吃了下去。
  轟!
  看見一切的善逸腦袋瓜頓時炸開了花。
  「啊,抱歉善逸!」察覺到自己突兀的舉動,炭治郎趕忙解釋了下,「我常對家裡的弟弟妹妹們這麼做,就習慣了……讓你覺得不舒服了嗎?」
  「沒沒沒事!完完完全不會覺得不舒服啦!」
  善逸咋咋呼呼的模樣逗笑了炭治郎。風微微吹起,他耳朵上掛著的日輪花紙耳飾隨之擺動。善逸也說不上來,那一瞬間他內心感受到的騷動究竟是什麼樣的情感。

  說不會餓其實是騙人的。
  午休時間,善逸的頰貼在冰冷冷的桌上,一手用力按著腹部,瘋狂祈求自己肚子的叫聲不要被炭治郎聽見。
  教室裡一片寂靜,只有徐徐吹拂的微風吹動窗簾產生的細微摩擦聲響。薄雲壟著天空,但還算是晴朗的天色,起碼沒有像昨天一樣暴雨傾盆。雲層沒攔住的微光成為教室裡唯一的光源,朦朦朧朧的亮。
  還在為自己空空如也的肚子黯然神傷,善逸卻突然感受到有人在輕扯自己的衣擺。他轉頭,看見側著臉趴在桌上的炭治郎。因為他的位置是背光的,善逸看不清他的臉孔,只有一雙赤色的眼如舞動的火焰般熠熠生輝,像指引夜船前行方向的星光。
  「善逸,你果然還是會覺得餓吧?」炭治郎用帶有歉意的氣音詢問。
  「……有一點點吧……」
  「我就說吧……都讓你不要逞強了。」
  炭治郎嘆了口氣,隨後拉起善逸的手塞了什麼東西。善逸疑惑的縮回手一看,那是一小盒的巧克力球,在國中生裡很受歡迎的牌子。
  「那個本來是我偷偷幫弟弟買的,但是現在善逸比較需要的樣子。小心不要讓老師看見了。」
  說完,炭治郎就轉向另一邊趴著,假裝自己什麼都沒做。
  善逸痴痴的看著手裡的巧克力,他的給一直以來空洞的心像是被什麼給填的滿滿當當,被撐的難受又幸福,滾燙的讓人想要大叫,把那股對他而言有些陌生的溫度從體內宣洩出來。
  他將臉龐埋在自己雙臂裡,希望自己過於炙熱的心音不會把他的耳朵給燒的化了。


TBC
結束了第二章!
走了一丁點感情線,雖然他們彼此都沒發現(?)
然後我還是一樣不擅長學pa(炸

arrow
arrow

    薄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