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pa,高中,炭轉學生設定
▲雨男善x晴男炭
▲歐歐西
▲有一點主線劇情(?)


03、夢雨霏霏

  黑暗中,響起了淅瀝的雨聲。
  雨絲細細的落在善逸身上各處,吸飽了水的衣物有些令人不舒服的黏膩和沉重,緊緊貼附在皮膚上。這個地方很是潮濕,讓他覺得每一次的呼吸都像在吞吐著水,彷彿自己此時正在海底的深處,難以喘息。他試著挪動身體,卻發現他控制不了哪怕是一根手指頭,彷彿被一股他看不見的無形力量給纏住了。
  「不見了……」
  耳邊嗡鳴刺激著善逸的神經,熟悉的聲音反反覆覆空洞的迴盪著,像是在踱步徘徊,又像是從未離開。
  「為什麼到處都找不到……」
  他在尋找什麼嗎?在這……一片黑暗裏?善逸恍惚的想。
  不知道為什麼,聽著這道聲音,善逸就會覺得自己身體變得冰涼,雖然身上沉重卻也覺得體內空無一物的輕,像是自己渾身破了洞,將血液和內臟連同和溫度通通流光了,風會穿過他不堪一擊的軀體,然後發出陣陣淒冷寂寞的回聲。
  「不行,我、我一定得找到……」
  你到底在尋找什麼?為什麼,我一聽到你的聲音,就克制不住的感到悲傷?善逸張口想要詢問,卻發現自己無法吐出半點聲音。
  腳邊不知從何而來的水逐漸湧了上來,從腳踝到脖頸不過片刻時間,善逸意識到自己即將被潮水給淹沒,便慌亂的想逃離,但仍無法順利如想像般移動。水還是淹過了頭,他只能努力憋住氣,聲音還在迴響著,卻因為耳朵被水給淹住了,善逸只聽到模糊不清的話語,缺氧的大腦很快就令他失去思考的能力,逐漸失去了意識,只隱約聽見一聲嘆息,看到一雙悲傷的金色眼眸。
  「找到他……」
  善逸掙扎著醒了過來。
  猛然起身,他喘息著把手放在自己左胸前,明明心臟有好好的跳動,善逸卻覺得那兒有一處空洞,漏著風,讓他寒的發抖。
  忘記關的檯燈還開著,照亮了桌子和他的視野。他看了一眼周圍,才發現自己這一晚睡在了書桌上,難怪會覺得渾身酸痛。目光一掃,善逸便看見放在一旁的巧克力球的盒子。他早就吃完了,但是沒捨得丟了盒子,就放在書堆的旁邊。拿起了紙盒,他莫名覺得內心安穩了些。
  今天也是沒有雨的早晨,這對善逸來說有些新奇。拿著特地讓爺爺加大份量的便當還有放在鞋櫃上的摺疊傘,說了聲「我出門了」便關上了門。
  炭治郎總是最早到學校的人。一看見善逸打開了教室門,便朝他揮了揮手打招呼。
  但是,他的身邊還圍繞著一群人。
  其他人漠然的視線也落在身上,善逸頓時一僵,緊張的纂住了背包的肩帶,腦袋裡飛速閃過「他們跟炭治郎說了他糟糕的事蹟了嗎」、「會不會被討厭了」以及「炭治郎果然很受歡迎」等等複雜的想法,一時間覺得手腳有些冰涼。
  「怎麼了,善逸?為什麼臉色這麼蒼白?」
  發覺對方狀況不太對,炭治郎起身,走到杵在門口不知所措的善逸身邊關切的詢問。
  「啊……沒、沒事的,炭治郎,我只是有點走神了。」善逸不由得退了一小步。
  「……真~的~嗎~?」炭治郎雖然沒有發現他的小動作,但是他顯然沒有被他的謊言騙過,狐疑的眼神在善逸身上游移,搞得他更是心虛了,根本不敢對上他的目光,只是默默點了點頭。
  知道他是不會說出真心話了,炭治郎抓抓頭,率先放棄了兩人的對峙,「好吧,但是有什麼事的話一定要告訴我喔?」
  善逸鬆了口氣,他暗暗感謝炭治郎的貼心,一邊戰戰兢兢的走到他的座位上。
  幸好其他人一看到他走過來就一哄而散了。善逸很不喜歡別人那樣的眼神,就像是在看一個髒東西、或者是帶來麻煩和不幸的人,沒有一絲溫度,只有他最熟悉的冷漠和疏離。愛的反義辭不是恨,而是冷漠,善逸很小的時候就知道了這件事。
  不幸中的大幸是,應該沒有人跟炭治郎講他的壞話。
  善逸已經習慣了他人的冷漠,但是如果炭治郎也對他露出那種表情的話,他肯定會因為受不了而崩潰的。

  似乎……
  似乎很久以前的回憶裡,也有無比相像的一幕。
  那是個喪禮,所有人都穿著黑色的衣服,但大多數的面孔都是陌生的,彼此以他聽不懂的客套話交談著,只有自己一個人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
  其他人落在身上的目光有憐憫、有嫌惡,但絕大多數都只是事不關己的漠然,就像他的同學一樣。切切私語的聲音沒有間斷過,而且無孔不入,對他指指點點的讓人很不舒服。為什麼要用這樣的眼神看他呢?善逸想了想,對了,那是他雙親的葬禮……善逸又想了想,外頭似乎還下著大雨。
  時間不會美化任何東西,包括記憶。因為在他回憶裡的其他人的面孔都是一團團扭曲的黑,像是無底的深淵,一對上眼,彷彿就會被吸入其中,所以他一直不敢抬頭。
  突然自己手上傳來了一點溫暖,善逸轉頭,看見身旁有一個身材矮小的老人握住了他的手。
  他說,「傻孩子,忍什麼?想哭就哭啊。」
  然後自己淚如雨下,聲嘶力竭的哭喊,像是外頭驚雷轟然的巨響。
  善逸睜開了眼。
  他呆望著窗外一片晴朗,不由得低喃:「為什麼沒有下雨呢?」
  「下雨?」
  一聽見這個聲音,善逸瞬間清醒了過來。
  這裡還是學校,不是在他的回憶裡。他有些慌了,只得隨便找理由堂塞滿臉不解的炭治郎。「沒沒沒,沒有啦!只是這裡很常下雨的,卻突然之間又不下了,我有點疑惑而已……」
  「啊,這個啊?可能是我的原因吧……」炭治郎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而他這番言論引起了善逸的注意。
  「是因為炭治郎?」
  「應該吧……我從小就是很招太陽的體質,所以剛來到這裡的時候還很訝異,竟然還遇到了一場雨。就算是這幾天,也都只是陰天呢,原來是因為這裡的雨很多呀?」
  善逸愣住了,原來他們同樣擁有特異的體質,但是他卻和討人厭的自己不同,帶來了陽光……也難怪他們初遇的那天,會在雨後放了晴,而且最近都沒有下雨——善逸覺得,應該是他們兩個相反的體質造成了矛盾,最後相互抵消了吧。
  一想起那天耀眼炫目的光芒,他的內心便一陣陣騷動。
  「我妻善逸!你在發什麼呆,上來回答這個問題!」
  「诶?啊,是的!」
  老師查覺到某人的心不在焉,直接點名,但是整堂課都沒在聽的善逸自然答不出來,在教室前面被老師吼了整整十分鐘,他差點以為自己要失聰了。沒有去理會旁人帶著惡意和嘲弄的笑聲,善逸只擔心炭治郎會輕視自己,而炭治郎卻只是對他鼓勵的笑了笑,說:「善逸不擅長數學嗎?你有問題的話隨時都可以問我喔!」
  「……嗯,謝謝,炭治郎。」
  炭治郎真是個好人啊。善逸看著對方分給自己的課程筆記,自卑的想著。

  懷抱著對特殊體質的困惑,善逸思緒萬千,回到了家裡。他的爺爺正在廚房做著晚餐,一打開家門,香氣便撲鼻而來。
  他脫下鞋,緩緩的走到廚房門邊。身材矮小的爺爺踏著凳子在檯上切著菜,平穩的聲音讓善意感到放鬆。他忍不住輕喚:「爺爺……」
  「怎麼了,還不去放書包換衣服?」爺爺沒有回頭。
  「我有一個一直想問的問題……想要問你。」善逸有些怯懦,但還是鼓起勇氣,他想知道關於自己的體質的事情,「爺爺知道,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體質』嗎?」
  咚的一聲,切菜的聲音停止了。
  「……我還以為,你這一輩子都不打算問了。」爺爺放下菜刀,轉身回望。「你終於不想再繼續逃避了嗎?」
  儘管衣襬已經被抓的皺褶不堪,甚至還染上了點手汗,善逸還是用力的點了點頭。
  雖然一直以來,他都用十分消極的態度面對他雨男的體質,認為自己肯定無法改變任何事情,但是他現在很希望、很希望,能夠再看到一次……哪怕只是一次,炭治郎帶來的太陽。
  爺爺笑了,像是有些放心的樣子。
  「還是先吃完飯吧。我會告訴你我所知道的一切。」


TBC

莫名其妙多了主線:關於善逸為什麼會有這個體質?
本來只是想寫一點小甜餅的,結果變成這副德行,搞得好像我要下一盤大棋_(┐「ε:)_
而且還沒寫完就已經見到了自己寫番外的結局……
流下了眼淚。

arrow
arrow

    薄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