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年日柱炭被主公丟去當培育者訓練小孩子們(兼培養感情)的故事……

■其他人會陸續登場,敬請期待

■炭:就五個,就五個弟子沒有更多了,收不起了

 

 

31

 

  時透無一郎昏迷了整整一天,經過緊急的救治後勉強撿回了一命,但因為有些著涼而發了燒。

  他睜開眼雙眼的時候,炭治郎正守在他旁邊。病人的蘇醒讓他驚喜,但更多的是啞然和心痛自責——他該怎麽形容那雙眼睛?迷茫、空洞,像一片廣闊卻冷清的荒土;同時也美麗、清澈,但仔細一看便會發現,只有表面的反射的微光,裏頭卻什麽都沒有。

  那模樣,就像一尊沒有自我、任人擺布的漂亮人偶,僅剩一具軀殼。

  這是他的錯。

  炭治郎緊咬下唇,握成拳的手掌微微顫抖著。這是他還不夠成熟的證明,也是他該背負的罪孽,明明已經變得比以前還要強大了,但總有自己保護不到的人在看不見的地方承受痛苦。人類的原罪,是弱小……是無法守護他人的弱小。

  而他是罪人,罪無可赦。

  炭治郎松開了手,也不管他的掌心因為被指甲刺穿而留下了幾滴血,只是深深的吸了口氣,收起他動搖的表情,換上他一如既往的神情。

  黑發的少年的雙眼望了過來,像一汪死寂的潭,映出了一切,唯獨映不出自己的模樣來。他虛弱的張了張嘴,幹渴許久的喉嚨幹澀到難以發出清楚的聲音,但炭治郎還是能從那斷斷續續的嗓音中聽清他說了什麽。

  「你是誰……?」

  溫柔的揚起嘴角,炭治郎用手背輕輕地撫過少年的前額,以及被汗水打濕而黏附在肌膚上的發絲。

  「我叫竈門炭治郎,是今後負責照顧你的人。」

  ——我叫竈門炭治郎,是等待你來斷罪的人。

 

32

 

  無一郎失去了所有的記憶。

  包括他的家鄉,包括他的雙親,也包括與他長的一模一樣的兄長。

  他被帶到炭治郎的住所修養,並在康覆之後也跟著炭治郎學習呼吸法,算是掛名弟子。

  無一郎無疑是所有弟子當中最有天賦的那個,才不到半個月,便從刀都握不穩的初學者蛻變為能夠和師兄簡單過幾招的少年劍士。怪物般的進境讓幾位師兄大為吃驚,就連炭治郎也忍不住讚嘆,難怪主公希望他學習呼吸法,像他這樣的奇才百年難得一見,仿佛是為了刀而生的少年。

  這是好事嗎?炭治郎不曉得。

  雖然身懷強大的力量,但無一郎還沒有找回自我,除了鍛煉以外什麽都不管……不,應該說是他什麽都不了解、做不了,所以幹脆放在一旁。

  炭治郎嘆了口氣,但也不知道怎麽處理,只好順其自然。

  「老師。」

  聽到呼喚聲,炭治郎擡頭,發現提著木刀的無一郎朝自己走了過來。他的額前還有些許運動過後的薄汗,也不笑,像是對上司做報告般開口,「我做完兩千下的揮刀了。接下來要做什麽?」

  炭治郎笑了笑,伸手輕撫無一郎的頭,「剛剛杏壽郎不是請你幫他做其他練習嗎?」

  像是有些意外炭治郎怎麽會知道這件事,無一郎楞了楞,才淡淡地開口:「……那不關我的事。而且,幫他也沒有意義。」少年沒有對他的舉動表示反感,但也沒有更多的反應,只是靜靜地望著他,眼底一片漠然。

  「怎麽會沒有意義呢。」炭治郎輕笑出聲。那好聽的嗓音不像煉獄和宇髄那樣帶著一股惱人的吵鬧,無一郎並不討厭。他的手被炭治郎溫柔的包覆住,感覺起來有些粗糙,但是意外的不會給人難受的感覺,反而還有點暖意。面前的炭治郎唇角微彎,眨巴那對仿佛閃爍著光芒的眼,說:「助人為樂,最後自己也會收到回報喔!」

  ——無一郎,助人為樂,最後自己也會收到回報喔!

  破碎不清的畫面突然在腦海裏浮現,讓他不由得呆住了。一道陌生的聲音,說著和炭治郎老師一模一樣的話。

  那是誰?

  無一郎想不起來,但這是他第一次觸動到自己的記憶,一股陌生的情感刺激著神經,宣示主權般叫囂著從心臟傳遞到身體的每一個角落,讓他不知所措。

  炭治郎也有些意外,他自然沒有錯過無一郎那突然間像是活了過來的神色,他終於露出了他的年齡該有的青澀明亮,像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少年,而不是酷似少年的人偶。原本還想再說些什麽的他,便收住了話,微笑的註視著開始產生了些許變化的無一郎。

 

33

 

  無一郎總覺得炭治郎給他一股非常熟悉的感覺。

  毫無根據的、幾乎是一股純粹到極點的直覺在告訴他,炭治郎會是他解開自己記憶謎團的重要推手。而且,待在他身邊意外的是件很愉快的事情,難怪其他人總喜歡纏著他不放,無一郎得承認,就連他也想得到屬於自己的一席之地。

  不過能夠獨處的時間不多,頂多在炭治郎一對一教學的時候能夠霸占他的目光一會兒。

  「咚」的一聲,木刀落在無一郎的頭上。他有些懊惱的摸了摸自己的頭,雖然他已經進步了很多,甚至已經可以和師兄們並駕齊驅,但是唯獨他——唯獨炭治郎老師——是自己無論如何都超越不了的人。他就像是汪洋,廣闊的無邊無際,而自己每一次的挑戰都只是水滴滴入大海,被吞沒之後了無聲息。

  這麽強大的他,為什麽要花時間在指導新人這種沒意義的工作上?

  「不錯,無一郎。你有修正了我上次說的缺點,進步了很多喔!」炭治郎開心的拍了拍無一郎的肩。

  無一郎望著炭治郎因為發現他進步而露出的笑容,又想起那句似曾相似的「助人為樂」,越發地不了解炭治郎了。他抓住了炭治郎的袖子,微微擰起眉頭,「老師,我能問你一個問題嗎?」

  「嗯。當然可以了。」

  「我想問,為什麽你接受了教導我們的任務,不拒絕呢?」

  炭治郎聽言,面露些許意外的神色,他沒料到無一郎竟然會問這種問題,好奇的回問:「怎麽了,突然問這個?」

  「……老師你很強,這個誰都感受的到。教導我們的責任明明可以留給其他比較弱的人來,不是嗎?」

  原來是這樣啊。炭治郎了然的微微一笑。因為他很強,所以無一郎覺得他執行這個任務是浪費……嗎。他忍不住摸了摸少年的頭,說:「無一郎,你覺得我很強嗎?」

  無一郎誠實的點了點頭。

  「但是啊,我卻連自己的家人都沒辦法保護好呢。」

  無一郎楞住了。

  「縱然強大,但我也不是全能的神,沒辦法一個人保護世界上的所有人。所以,就算我真的是你口中那麽厲害的人,也還是會有人死去……還是會有人不斷被鬼殺死、會因為失去心愛之人而悲傷流淚,不斷的重蹈覆轍。」就像你一樣……炭治郎沒有說出來,只是垂下眼,斂下那抹火紅裏微微騷動的悲楚。

  「不論是誰、有沒有才能,人啊,都是可以變強的生物喔。強大的人多了,能夠守護的人就更多了,像這樣一個接著一個傳遞下去,總有一天,就不會再有守護不到的人了……就不會再看到同樣的痛苦發生了。」炭治郎望著無一郎仿佛有些觸動卻仍茫然無措的雙眸,然後輕輕地將少年擁入懷中,「明白嗎,無一郎?我是火,你們也是火。舊的火焰會熄,但永遠會有新的火焰替它傳承下去,所以,火始終沒有熄滅。」

  「而這,就是為何你們會來到此地的原因,也是為何我會留下的原因。」

 

34

 

  那天晚上,無一郎做了個夢。

  他夢到了擁有跟炭治郎相似的紅色雙眸的父親、重病卻仍然溫柔的母親,還有一個和他長得一模一樣、總是對他惡言惡語的……為了保護他而傷痕累累的雙胞胎哥哥,有一郎。他想要呼喚他們、想要沖過去擁抱他們,卻發現自己無法發出聲音或是挪動自己的腳步,不論他掙紮得多麽用力,就像是有一股力量在蓄意阻撓他們重聚。

  父親和母親對他笑了一下,「無一郎,接下來要加油喔!」他們說著,然後轉身走向深處的迷霧,緩緩消失了。

  ——不要走!不要丟下我!

  無一郎伸出手想抓住什麽,卻終究無能為力,只能目送他們相攜著離去,淚流滿面。他祈求似的看向自己的哥哥,像是在哀求他不要離開那樣。

  有一郎踏步朝他走來,停在他的面前。不知何時,他的身上開始出現了傷痕,一只沒有腕的手流下了大量的血,看起來很疼。無一郎想起來了,那是可恨的鬼在自己哥哥身上留下的傷,一道道都是。

  為了保護他。

  眼淚匯集成雨滴,落在地上泛起陣陣的漣漪。有一郎看著這樣的他,開口了。

  他說,是我的錯。

  他說,只有你,一定要活下去。

  然後,有一郎用力的把無一郎向後一推,毫無防備的無一郎便往後跌,撞碎了他踩著的地面,伴隨著玻璃碎片般的晶瑩落入一片冰冷的深海中,刺骨的寒讓他止不住的發顫,水壓的壓迫感讓他幾乎窒息。他看著被水紋模糊了的兄長的臉,逐漸扭曲成另一張面孔的模樣,那道模糊的紅色身影有著太陽般暖人的溫度,卻在用非常令人悲傷的聲音不斷說著「對不起」三個字。看著這樣的他,無一郎的心也像是被浸在了檸檬裏,酸澀的難受。

  ——不要難過了……

  在窒息感奪去意識之前,無一郎本能地伸出了自己的雙手。

  ——這根本不是你的錯,所以不要再道歉了……

  ——炭治郎……老師……

 

35

 

  無一郎驚醒,快速地坐起身。

  他像是從水裏被撈出來似的,渾身冷汗染濕了他的衣服和發。無一郎狼狽的喘息著,劇烈的心跳讓他幾乎以為心臟要從嘴裏吐出來了,帶著一點想要嘔吐的感覺,他纂皺了自己左胸前的衣料,久久難以平覆心緒。

  臉上不知為何冰涼涼的,他伸手用袖子隨意的一抹,才發現那不是汗,而是眼淚。

 

36

 

  「炭治郎老師,我想起來了。」

  無一郎突然的話語讓炭治郎楞住了,手中的茶杯掉在地上,碎成一片片瓷的銳利殘骸。炭治郎呆了呆,失神片刻後才慌亂的要蹲下去撿,但是還沒碰到碎片,就被無一郎握住了腕。

  他對炭治郎笑了笑,說:「放著讓我來撿吧,老師。」

  這是無一郎第一次對他露出笑容。炭治郎開心了一瞬,卻又很快的平覆了下來,因為他終於意識到對方講了什麽。

  炭治郎眼神覆雜的望著無一郎,「無一郎……你真的,全部想起來了?」

  「嗯。爸爸、媽媽、哥哥……還有鬼,都想起來了。」無一郎垂下眼,看著自己那握住了炭治郎的手,發現對方的手竟然在微微顫抖著。他擡眼看向炭治郎,那雙總是閃亮亮的紅色眼眸有些黯然。

  無一郎抿了抿唇,他不喜歡炭治郎露出這種神情,還是笑容最適合他了。

  他知道的老師是個太過溫柔的人,明明他們一家的遭遇並不是他的過錯,卻還是把所有沈重責任背在自己身上,為了沒能及時救下有一郎而被罪惡感折磨著。

  但是,無一郎並不期望這樣的結果。

  於是,他放開了炭治郎的手,然後改用自己的雙臂環住炭治郎的脖頸,緊緊的抱住了他。炭治郎老師的擁抱總是讓他感覺到一股想哭的溫暖,所以他想,如果自己的擁抱也能讓炭治郎有同樣的感受,那就好了。

   「沒事的,老師。」無一郎說著,臉上是炭治郎看不見的溫柔表情。「我已經原諒你了。所以,請你不要再跟我說對不起了。我啊,最喜歡老師了喔!」

  炭治郎落下了眼淚,趴搭趴搭的,滴在無一郎的肩和背上,然後被衣服吸收成一個個深色的印子。

  無一郎感受著背後的濕意,滿足的笑了。

  「吶,老師。笑一個吧?」

 

37

 

  炭治郎緩緩回抱住無一郎,突然有些感嘆,雖然身形還是這麽嬌小,但他卻感覺這個少年已經成長成大人了。

  他輕輕地靠著無一郎的頭,然後釋懷的笑了。

  「謝謝你,無一郎……」

 

38

 

  少年用簡單幾句話,將他無罪釋放了。

 

39

 

  「炭治郎老師!」

  這麽喊著的無一郎撲向了嘆治郎的懷抱,臉上是討人喜歡的燦爛笑靨,「今天的訓練做完了喔!老師,摸摸我的頭!」

  「呵呵,無一郎做得很好喔!」習以為常的炭治郎笑著輕撫無一郎的頭,自從他恢覆記憶的那天之後,整個人都活潑了起來,還特別喜歡撲到自己懷裏撒嬌。無一郎本來就是幾人當中年紀最小的,所以炭治郎也不覺得他的行為有什麽奇怪的。

  「啊,時透你這小子,又來!」這不是錆兔第一次發現無一郎偷跑了,擰著眉頭不太高興地湊了過來,強行將兩人隔開。「你很閑的話,就繼續去訓練!」

  「……我找老師關你什麽事。」

  上一秒還笑瞇瞇的無一郎下一秒就對打擾他的錆兔擺起了冷漠的臉,落差非常的強烈。但錆兔已經習慣了,那小子就是不對除了炭治郎以外的人笑,雖然錆兔本來也沒有想收到他的笑容就是了。

  「哪裏無關了?我有一些訓練上的問題要問炭治郎,不像你沒事還要霸占他。」

  「誰管你。什麽事情都要問老師,你真的很沒用誒。」

  「……哈?」

  這兩人的相性很差——不,應該說無一郎和誰的相性都很差。炭治郎只能無奈地笑笑,當起了和事佬:「好了好了,師兄弟不能吵架喔!錆兔有問題要問是吧?那無一郎,先讓錆兔問吧。」

  無一郎不想離開炭治郎,「老師,我可以在旁邊聽吧?我會很安靜的。」

  錆兔自然不樂意了。「你也太黏人了吧?一個人呆著也做不到嗎。」

  「哎,你們呀……」

  炭治郎有些頭痛,但也不太知道該怎麽比較好。這時,其他人見到兩人圍在炭治郎身邊,便紛紛朝這個方向聚集。

  「……老師。」

  「哈哈哈!發生什麽事了嗎,老師!」

  「哼哼,有事怎麽能不找天元大人我呢?炭治郎。」

  「「你們三個不要插嘴!」」正吵著的兩人異口同聲的說。

  三人被刺激到了,也吵嚷著加入了無意義的爭吵,兩人的戰局頓時進化成五人的大混戰。當炭治郎正想插手平息紛爭的時候,他的鎹鴉飛了過來,落在他的肩上。「炭治郎!主公大人的信!」

  「欸?我看看……」

  炭治郎拿下信紙,神色有些詭異,擡起臉來看著正互相掐著雙頰或是幼稚的互打的五個少年。

 

40

 

  「炭治郎此時應該收到信了吧。」

  產屋敷耀哉輕輕一笑,像是想到了炭治郎收到信後的表情,忍不住愉悅的彎起了嘴角。他回頭,面向後方數個恭敬跪坐著的身影,「呵呵,真期待啊。是不是?大家。」

  「「「是的,主公。」」」

  燭火被風吹的搖曳,他們映在地板上的影子也跟著輕晃。

 

 

TBC

 

啊哈哈哈對不起大家!這麽晚才更……(撲跪)

實在是有點忙,所以拖的比較久w

這一部(?)也快結束了,不過之後會有想寫的續作放在同一個合輯裏(???)

然後下一集(?)會有很多熟面孔出現呦☆

arrow
arrow

    薄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