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午後的雷陣雨,總是來的讓人措手不及。

  原本靠在窗邊愜意打著盹的曹宗翰在發現雨水有往室內飛濺的跡象後,才遲鈍的察覺原來下起了傾盆大雨。

  悠然打了個呵欠,他抓了抓頭緩緩站起並關上窗戶,隔絕了雨點打在屋簷所發出的吵雜聲響。曹宗翰瞥了眼掛在牆壁上的時鐘,發現已經是他可愛的少爺宋彥秋下課的時間了。

  「不知道他什麼時後到家?」

  走到廚房打開冰箱,曹宗翰無視了幾乎堆滿半個冰箱的冰淇淋拿出一瓶可樂——如果可以的話他更想要喝酒,不過被自家上司全面禁止了——直接仰頭像往常那樣灌了一口。

  「只剩下一罐了?嘛……也是時後去補貨了啊,明天和小宋一起去超市好了,他之前好像吵著要買哈根達斯來著?」

  闔上冰箱門,曹宗翰走回客廳打算趁宋彥秋還沒到家前再小睡一會,沒想到當他躺上沙發時壓到了什麼堅硬的物體,讓他吃痛的跌了下來。

  「哇!什、什麼東西?痛死我了……」揉了揉撞到地板的後腦杓,曹宗翰往沙發上一瞧才發現那是宋彥秋總是隨身攜帶的摺疊傘。默然拿起傘,他望著窗外越來越大的雨勢,心裡暗暗叫糟。「喔,不會吧……在這種時候卻沒帶?」

  曹宗翰無奈的嘆了口氣,「哈,看來我只得當一次跑腿小弟了?」說著,他輕輕的將電燈熄滅,帶著傘踏出了大門。
 

  茫然的站在校棟出口望著一片灰濛的天,宋彥秋現在非常的苦惱。

  他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弄丟母親送給自己的雨傘了。明明他平常總是貼身攜帶的,為什麼偏偏是在下雨的時後才漏帶了呢?

  望著一個接著一個離開的同學,宋彥秋只能假裝自己沒事的向前來關心自己狀況的他們道別——他不想要麻煩其他人送自己回去,那樣太不好意思了。

  「唉……算了,還是直接衝回家吧。」

  把書包頂在頭上做為暫時的遮蔽物,宋彥秋深吸了口氣準備衝出去的下一剎那,那道他熟悉不已的身影便出現在雨中。

  來者撐著傘,一如既往的帶著他玩世不恭的笑輕盈走到宋彥秋面前。「嘿,別衝動啊小少爺……要是被老闆和老闆娘知道我讓你淋雨回去的話,我肯定會被他們聯手揍成豬頭的。」他以調笑的語氣如此是說。

  宋彥秋臉上的陰鬱頓時一掃而空,非常驚喜的喊出對方的名字:「曹宗翰!你怎麼會在這裡?還有這個是……我的傘?」

  「沒錯,你把它忘在家裡了。」朝宋彥秋眨了眨眼,曹宗翰伸出手像是在邀請他進入傘內。「那麼……你欠我一個人情喔?」

  宋彥秋咧開和曹宗翰一樣的笑容,毫不猶豫的握住他的手被溫柔的拉入傘下,隨後像是想到什麼似的抬起頭望向曹宗翰:「等一下,曹宗翰……我記得母親跟我說過,你今天有任務在身的。」

  聽言,曹宗翰的身體僵了一下,露出了不妙的表情。

  是的,今天本來是他負責家裡大掃除的日子。

  「所以……為了讓我替你保密,假日的時候就帶我去咖啡廳吃蛋糕。」宋彥秋露出了個算計成功的邪惡神情。「吶,曹宗翰?」

  「……唉,好吧。誰讓我偷懶被你發現了呢?」

  望入對方像是得逞的小狐狸般狡黠的雙眸,曹宗翰無奈又寵溺的笑了。「那麼,這禮拜六我們就去平常的去那一家吧。」

  握著溫暖柔軟的小手,他這麼說。

 
  回家的路才走不過一半,曹宗翰就察覺到事態的嚴重性。

  這把傘是老闆娘特別為宋彥秋量身打造的個人小傘,所以要容納兩個人——其中一個還是成年男性——實在是有點困難,尤其是在這種狂風暴雨的日子。

  「……哈啾!」

  宋彥秋摀著鼻小聲的打了個噴嚏,吸引了曹宗翰的注意力。「小宋,你會冷嗎?」

  「不,還好……」

  這一個小小的噴嚏更是讓曹宗翰覺得不可以讓他淋到哪怕只是一滴的雨,於是他悄悄的把原本兩邊平衡的傘傾向宋彥秋那邊,絲毫不在意自己的肩膀會因此溼透。

  要是讓宋彥秋感冒了,可是會被扣薪水的啊。

  替自己找了個藉口的曹宗翰如此想道,但是他卻是非常清楚……自己不過是想要保護身旁那看似嬌弱的少年而已。不知何時,他在他的心目中已經據有了不小的分量,讓自己無法不去在意。

  只要他沒事,他就滿足了。

  「……小宋啊,下次、不要再忘記帶傘了啊。」

  「那,如果我下次又忘記帶傘了,曹宗翰會再來接我嗎?」

  「……」

  「曹宗翰?」

  看著對方單純而無邪氣的表情,曹宗翰沉默了一會,最後只是伸出手揉亂宋彥秋的髮,笑容裡是幾乎滿溢而出的柔軟。

  「……哈哈,我似乎沒有拒絕的權利啊,任性的小少爺。」

 
  ——你的願望,我怎麼忍心拒絕?
 
 
END

arrow
arrow

    薄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