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午後的雷陣雨總是來的突然。

  或許對有在關注氣象預報、早已有所準備的人來說,這場與不過是預定中的一小部分;但是於早上都是茫然狀態的吳任凱來說,卻是非常的出乎預料。

  「唔……這下可傷腦筋了啊。」

  躲在公車站的屋簷下,吳任凱一邊擰了擰因為吸滿了水而變得沉重的衣襬,一邊苦惱的低喃。水滴順著白皙臉龐的弧線自下顎落,他用早已濕透了的袖子勉強將臉抹乾了些,卻很快的再度被從髮稍滴下的水給染濕。

  身上沒有一處是乾的,就算吳任凱以書包當作犧牲品頂在頭上擋雨,仍是讓驟雨淋的自己一身狼狽。望著絲毫沒有趨緩跡象的雨勢,他輕輕一嘆。

  他原本是一如往常的走在回家路上,誰知道中途竟毫無預警的下起傾盆大雨,措手不及的吳任凱只好先躲在附近的公車站避避雨。不料雨竟越下越大,把他直接困在這裡動彈不得。

  雖說吳任凱可以使用超能力讓自己不被淋濕,不過他跟師傅靈幻新隆約定好不會依賴它,所以下雨天沒帶傘的小事必須自己承擔後果。

  ——真不行的話,也只能硬衝了吧……

  吳任凱無奈的想。反正他早就已經濕的不能在濕了,在多淋一點雨似乎也沒什麼差別……正當他準備再次衝入大雨中,一道自己熟悉萬分的身影撐著傘在一片蒼茫裡逐漸清晰,帶著自己時常看見的擔憂神情。

  「終於找到你了,哥哥!」

  身穿和吳任凱相同制服的少年焦急的呼喚,氣喘吁吁的跑到他面前並拿出書包裡的毛巾,在吳任凱的頭上快速卻不失輕柔的擦拭。「真是的,我不是說過等我一起回去的嗎?怎麼自己偷跑了……」

  「任賢?」吳任凱愣怔的眨眨眼,對於身兼班聯會之職、比自己小一歲的弟弟吳任賢的出現顯得十分意外。「你……不是還在忙嗎?」

  「班聯會的事沒有哥哥重要啦。」

  吳任賢手上擦拭的動作沒有停過,他看似理所當然的話語裡參雜著濃厚的關心和重視,讓吳任凱心中微微泛起一股暖流。撒嬌似的蹭了蹭路修長的手,向來缺乏情緒波動的臉上多了一分喜悅的笑容,害羞的竊笑著。

  那是他毫無保留的信任。

  見狀,吳任賢原本準備好的說教詞怎麼也說不出半個字了,嘴巴張了又合、合了又張,最後像是被吳任凱無邪的笑容給擊敗了的揚起一抹無奈又寵溺的笑。

  「算了,就當我輸了吧……」吳任賢收起濕透的毛巾,「哥哥至少稍微照顧一下自己的身體呀,這樣很容易就感冒了。」

  「嗯,對不起啊,任賢。我下次會注意的。」

  看見吳任凱略帶歉意的純淨雙眸,吳任賢頓時慌張了起來。「啊,我、我這不是在責備哥哥喔!只不過,要、要是哥哥感冒了我會很擔心……所以、所以哥哥不需要道歉啦,我、我沒有說哥哥不對,是我不好……」

  望著吳任賢那拼命向自己解釋的模樣,語無倫次的他絲毫沒有平日的冷靜,反倒像是怕自己被討厭的小狗似的不安,吳任凱忍不住拍了拍吳任賢的頭。

  「沒事的,任賢。這件事本來就是我自己的疏忽,還連累你工作的時間……你本來就沒有什麼錯的。而且吳任賢還特地跑來找我了,明明班聯會的事情都忙到很累了,卻還是選擇來接我……任賢很溫柔呢。」

  「哥哥……」

  被吳任凱溫柔的語氣給安撫下來,吳任賢也回以一笑,伸手環住了對方的腰將他擁入懷,將頭埋入他的頸中。吳任凱則是慌張的拉了拉吳任賢的衣袖,「等等,任賢……我的身上還沒乾,會把你給弄濕的……」

  「沒關係,就保持這樣一會兒……好嗎?哥哥。」

  手足無措的吳任凱依言,原本不知道該怎麼放的手改為順從的抱住對方,在他的背上輕輕拍著。

  知道這是允許了的意思,吳任賢笑著磨蹭對方的頸,嗅著他身上令自己安心的淡淡奶香,覺得自己躁動的內心逐漸平穩下來。吳任賢絕對不會告訴吳任凱,當自己從學生會辦事處的窗戶看到他丟下自己獨自離開的時候,心底深處傳來了好像自己就要被永遠拋下的感覺。

  吳任賢的世界是由「吳任凱」所構成的,若是離開了他,世界就會崩潰。

  ——若是這樣的話,乾脆……

  「真不知道要是沒有你的話,該怎麼辦呢。」

  「咦?」

  吳任凱突然的出聲打斷了吳任賢深沉的思緒,一時反應不過來的他只是呆愣的回了個無意義的單音節。

  沒有理會他的疑惑,吳任凱又繼續說:「雖然我才是哥哥,不過我總是被你照顧著,課業跟體育方面也都比我還要優秀……雖然身為兄長的我沒有盡到做好榜樣的職責,不過老實說,能被你照顧我也很高興。因為我真的很不擅長照顧自己,所以……」

  「幸好有你在我的身邊呢,謝謝你。」

  ——啊,果然,什麼都瞞不過這個人啊。

  視線早已模糊的什麼都看不清,感受著對方的手在自己頭上溫柔的輕撫,吳任賢緊咬下唇不讓自己的眼淚宣洩而出。如此簡單的話語就將他內心所有的不安給除去了,灰暗的色彩逐漸被對方的溫暖給驅逐。

  「哥哥……」

  「什麼事,任賢?」

  「哥哥……」

  毫無理由的、一遍又一遍重複著那相同的兩個字,吳任賢不知道自己為何要這麼做,不過當他在每一次喚出那兩個字後得到對方耐心的回覆同樣的句子,自己的心裡便多踏實了幾分。

  就像是在確認自己的存在那般。

  「我才是……有哥哥在身邊,我真的、很幸運……」

  偷偷抹去自己眼裡淚水的吳任賢錯過了吳任凱臉上恬靜的微笑。似乎是覺得氣氛有些不太對勁,他悄然轉移話題:「……那麼,差不多該回去了,哥哥。」

  「嗯。太晚回去的話媽媽會擔心的。」

  突然一陣冷風吹來,吳任凱瘦弱的身子根本禁不起這分寒冷,忍不住打了個噴嚏並且打了個寒顫。一隻手伸向他的肩膀,替他披上了一層外套隔絕了寒風的侵擾。上頭仍殘留著些許熟悉的溫度,吳任凱想也不用想便知道這是屬於誰的。

  近在咫尺的帥氣臉龐上寫滿了自責,眉宇間盡是關切的味道,吳任賢柔聲道:「對不起啊,哥哥。都怪我才在外面逗留了一會……」

  「我沒事的。比起這個,我們還是趕快回去比較好吧?」

  「……說的是呢。」

  撐起雨傘,吳任賢邀請般的朝他伸出了手。

  「回家吧,哥哥。」

  吳任凱點點頭,把自己的手緩緩覆上對方的。

  「嗯,回家。」

  兩人相視一笑,十指交扣著並肩一起向前邁出步伐。


◎多送的小劇場


凱:「下雨天……也還挺不錯的呢。」

賢:「為甚麼這麼說?」

凱(露出笑容):「因為,我好久沒有跟吳任賢一起走回家了啊。」

賢(感動):「哥哥……!」

 

 

END

arrow
arrow

    薄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