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胞胎我喜,可怎麽就挺冷的呢……

※校園趴樓,秋秋學霸、修修學渣愛幹架設定。(咦

※聽說有種警告叫OOC。

 

 

  ——這種情感,大概已經不能稱做「手足之情」了吧。


  發現自己異樣感情的那一年,葉秋十五歲。

  對他來說,這顯然並不是多麼唐突的事,確切來說是他直到現在才正式對這份曖昧不清的感覺有個明確的定義。

  如果他沒猜錯的話,這種感情應該就是所謂的「戀慕」了吧。

  雖然葉秋本身也明白自己總有一天會去喜歡上誰,但是他從未想過「喜歡的對象是自己的雙胞胎兄弟」這種扯淡的事情竟然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真的是最糟糕的事態了啊。

  心不在焉的望著窗外,對葉秋來說是過分簡單的數學跟本沒有一絲聽取的價值。悠然打了個呵欠,他半垂的眼簾好像下一秒就會閉起似的昏昏欲睡。

  台上老師所講的話語全都左耳進右耳出,他的心情與萬裡無雲的藍天形成強烈的反比,是既煩躁又晦澀的陰天。

  葉秋索然無味的轉著手中新買的筆,墨色的眸不經意的撇向坐在自己前面的座位、趴在桌上顯然已經失去意識的哥哥葉修,以及注意到自己班上已經有個人昏睡、大聲嚷嚷著他名字的老師,葉秋無奈的嘆了口氣,踹了下葉修的椅子試圖喚醒他。

  踢了大概三、四下,這才在老師走到葉修面前之前把他給震醒了。葉修稀里糊塗的抹掉嘴邊的口水,從他仍然渙散的眼眸中便可以判斷他還沒完全回過神來,直到老師用力的在他頭上敲了一記。

  「嗷!好痛……我說老馮,這是校園暴力吧?怎麼能對自己的學生下如此重手呢?」

  「還不是你,又在我的課堂上睡大覺!」馮宪君馮老師滿臉青筋的大吼,顯然這已經不是對方第一次在受業中開小差了。「要我說多少次才懂?」

  「我剛才只是休息一會,沒有睡著呀老馮。」

  葉修義正辭嚴的反駁,雖然這話說出來連他自己都覺得好笑。這讓葉秋聯想到上次他撐著下巴就直接睡著卻不幸被發現時也是如此反駁的,接著在被老師問到「那你怎麼閉著眼」時,他竟然義正詞嚴的回答「閉目養神」。

  不過比起葉修令人發笑的答案,更讓葉秋覺得不可思議的是他竟然知道「閉目養神」這個成語。

  「是這樣嗎?那就請你上台去把題目的答案些出來吧。」

  擺明就是不相信的馮老師指了指黑板,糾結的葉修雖然完全看不懂那一串數字到底是什麼意思,這種狀況下也只好先硬著頭皮上台。

  拿起粉筆卻不知從何下手,葉修偷偷望了一眼完全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模樣的弟弟葉秋求救。他的弟弟葉秋可是出了名的聰明,考試基本都是滿分這點不說,他更是全年校排穩站第一的超級學霸。

  收到自家兄長的視線,葉秋翻了個白眼卻還是暗中舉起食指表示答案是「1」,順利的幫助葉修脫困。

  寫上答案的葉修得意洋洋的朝老師吐了吐舌,「這樣你滿意了吧?」

  老師沒有回答對方而是懷疑的瞥了瞥葉秋,他則是一臉自己什麼也沒做的表情望著窗外,不是心虛、只是單純的不想和葉修的笑容有所接觸。

  否則,他的心臟會受不了的。


  在榮耀高中,葉修是以打架聞名的。

  也不知道怎麼搞的,明明只有哥哥喜歡四處找架幹或是被別人拉去幹架,身為邊緣人的葉秋卻也被拖進這趟渾水了。

  原因自然是因為他兩長的一模一樣的臉。

  說起來葉秋也覺得很莫名其妙,為什麼自己會喜歡上那張和自己一樣不是特別好看的臉?明明他在照鏡子的時候是完全沒有感覺的,真奇怪。

  看著眼前一群把他堵在校園角落的不良少年們,葉秋無言的想。

  這種找錯人的情形真的上演太多次了。

  「終於被我堵到了吧,葉修!上次的帳我們現在好好的算一算吧?」

  葉秋淡定的回答:「抱歉,我是葉秋。你要找的不是我,是我哥。要是你想找我哥,我可以幫你把他叫出來。」

  他只是剛好看到角落有隻流浪貓闖了進來,好奇之下去看個幾眼而已……這到底算什麼招人怨的事啊?去他娘親的祖宗十八代……好學生葉秋在內心爆了他一連串粗口以洩恨。

  「你以為你騙的過我嗎!」其中一個看起來像是老大的不良面色不善的向前跨了幾步,離葉秋只有兩步之遙,並示威性的晃了晃手中的小刀。「我知道你們兄弟兩個長的一模一樣!別想拿弟弟當擋箭牌!」

  我操。

  這下可好,對方一口咬定他就是本人了。

  葉秋表面上神色不變,卻已暗自在心裡咒罵葉修讓他在方便時沒有廁紙可以用好幾百遍了。望著形形色色的不良少年們,他只能盤算著要挨揍到什麼地不對方才會罷休,以及以自己的力量能放倒多少人以減輕等會被圍毆造成的傷害。

  「少他媽囉嗦!小的們,給我把他打的半死不活!」不良老大舉起他的小刀,周圍的小弟們都氣勢熊熊的跟著大吼了聲後衝了上來。

  在小刀往自己肩膀劃下之前,葉秋的腦子裡只有要怎麼回家還有回家時到底要怎麼向自家大哥多要點賠償這兩件事,懶得多做反抗的他任命的準備迎接痛楚,近在咫尺的小刀卻在千鈞一髮之際被打落。

  葉秋只覺得眼前一花,一道和自己有九分相像的背影便挺身擋在自己面前,緩緩落下的衣襬和開起的二樓窗戶見證了來者是從樓上跳下來的事實。那不良老大被反手壓制在地,痛苦的哀嚎著。關節處傳來骨頭錯位的清脆聲響,令人毛骨悚然。

  那人的到來讓葉秋不禁鬆了口氣。看著對方的背影,他的心裡除了死裡逃生的慶幸外只有滿滿的安心和感嘆。

  不知道什麼時候,他的背影看起來竟然這麼高大了。

  「……哥?」

  「抱歉啊,我似乎來的有點晚呢。」葉修回頭對葉秋咧開一抹笑,關心的問道:「那幾個傢伙沒把你怎麼樣吧,葉秋?」

  「……不,你來的正好。」

  「那就好。」

  說完,葉修的話音一變,從對待自己弟弟的溫柔變成處在暴發邊緣的冰冷。渾身散發出危險氣息的他緩緩抬起頭來,幽深的黑瞳裡是無情的冷意。「我聽說……你們要找我,是嗎?」

  葉修撿起落在一旁的小刀並起身拍拍自己身上的灰塵,那個不良老大早已失去意識,無法在對任何人不利。

  將葉秋護在身後,他咧嘴一笑。

  「敢對我的弟弟動手動腳,相信你們應該都有相當的覺悟了吧?」

  看著開始和剩下的不良小弟打成一團的身影,懷中的貓早就在他們出現的時候跑的沒影了。葉秋的手撫上自己的左胸,似乎有什麼說不清到不明的奇怪感覺正在醞釀。

  只不過此時的葉秋還不知道這份悸動代表了什麼,單純的把它當作被嚇到而心跳加快的正常現象了。

  解決最後一個人,葉修把他嫌棄的踹開到角落後來到葉秋的面前。「嗯,讓你受驚了真不好意思哈。怎麼樣,有沒有被哥英勇的身姿迷住了啊,葉秋?」

  望著因為剛打完架而顯得十分狼狽的葉修,他忍不住勾了勾嘴角,從口袋裡拿出手帕替擦擦拭臉龐的髒汙。「……是是,剛打完架一身狼狽的哥哥真是帥到爆了。」

  「喂喂,你這是在誇我還是在損我?」

  「是誇獎喔。」

  「……算了,大度的哥哥我就不跟蠢弟弟計較了。」

  拉起葉秋的手,葉修漾開一抹燦爛的笑容並拉著他向前,「走吧!老媽說今天的晚餐會有雞腿,要是回去晚了可是會被小點吃掉的。」

  看向背著夕陽橙色光芒的他,葉秋捂著心口的手不自覺得攥緊了衣服,有些急促又紊亂的心音在不知所措的他耳迴盪著。像是被他的溫暖給傳染了,葉秋也柔下他一慣木訥的表情為以一抹笑。

  「嗯,我們……回家。」

  夕陽將他們的影子拖的長長的,和平的氛圍讓葉秋決定暫時忽略心底身處那開始萌動的某種情感。

  名為戀愛的種子,卻悄然開始發芽。


  放任情種發芽而沒有及時除去的後果,葉秋徹底體會到了。留下的除了一段不可能開花結果的情感之外,就只有無盡的後悔。

  葉秋知道自己很嚮往那個和自己完全相反的存在。

  就像是磁石般自然而然的被他牽扯、吸引,然後可悲可笑的墜入了愛河,一切看起來都是這麼的詭異而理所當然。但是如果可以的話,他寧可一生都交不到女朋友,也不想喜歡上一個跟本不能被列入戀愛對象的人。

  不說性別的問題,光是一層「兄弟」的身分也足夠讓人止步。

  他根本沒有想過要替自己爭取什麼、也沒興趣模仿校園青春戀愛喜劇勇敢追求自己的愛,他不會去期待對方能給自己任何回報——應該說不可能會有任何回報——葉秋只希望自己這份感情不要被葉修和其他人發現。

  能夠讓他的「喜歡」永遠爛在自己心底就好。

  這並不是逃避。葉秋很清楚的有了「自己愛上了親哥哥」的自覺、以及這份不倫之戀的存在是不被允許的事實,所以他選擇隱藏、選擇傷害自己。

  這個是「自我保護」……也是對自己手足之情的守護。

  雖然說葉秋早有心理準備要孤獨終老了——他大概沒辦法喜歡上別人了——不過當他看見葉修在下課被隔壁班女生叫出去時,班上起鬨的聲音還是讓他覺得異常刺耳。

  最鬧心的是自己會覺得很忌妒這件事。

  完全不出乎預料,那女生在眾目睽睽下直接就大膽的向葉修告白了。葉秋忍不住瞄了幾眼。那是個很漂亮的女孩,及肩的柔順橙髮和水汪汪的大眼,他突然想起來這好像是隔壁班班花的樣子。

  ——真好吶。

  葉秋暗自在心裡嘆息一聲,也不知道是在羨慕葉修還是那個女孩。

  出乎他猜想的是,葉修摸著頭不好意思的說了些什麼就回到教室了,由於距離的關係他沒能聽清楚,不過從她臉上的失落不難猜出結果。

  「喂喂喂,有沒有搞錯啊?」

  「竟然拒絕了那樣的美女,葉修你也真是好樣的啊。」

  班上的男生把葉修團團包圍住,散發出的怨念強到面對不良都能泰然自若的他都打了個顫,於是他趕緊澄清:「我、我拒絕了,那不是給你們機會嗎?哥兒們別這樣啊,很恐怖的……」

  「哼,還算你識相。」

  其中一人勾住了他的肩,好奇的問:「诶,你幹啥拒絕她呢?能跟那麼可愛的孩子交往不應該很高興的嗎?」

  「我喜歡的類型不一樣啦……」

  「喔喔?!你喜歡的是哪種的啊?從實招來!」

  「好好好,我都招都招,你勒的我很難瘦啊……」葉修拉了拉對方的手臂,試圖讓自己舒服些。「我啊,喜歡有主見一點的,感覺很精明的那種聰明女生……」

  「什麼!原來你喜歡那種的啊?」

  「這不是跟你完全相反嗎?哈哈哈……」


  葉秋鬆了口氣,不只是因為葉修拒絕了對方,更因為他們班上並沒有這種女生存在。

  隨後他便對產生了這種想法的自己感到深刻的厭惡。

 

 

TBC

arrow
arrow

    薄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