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胞胎我喜,可怎麽就挺冷的呢……

※校園趴樓,秋秋學霸、修修學渣愛幹架設定。(咦

※聽說有種警告叫OOC。

 

 

  上課打瞌睡一向是葉修的強項。

  不過葉秋倒是沒想到,下課時那麼有精神的他才不過上課五分鐘就開始像啄木鳥般點頭了。又過了五分鐘,他直接倒在桌上不醒人事,生動的體現了什麼叫「下課一條龍上課一條蟲」。

  十分理所當然的,又是在和他不對頭的數學課開小差、又是那個老愛對葉修大吼大叫的馮老師沉著臉走向他。

  這次葉秋並沒有要叫醒葉修的意思,只是低著頭假裝自己很認真的在聽課。於是對方就被老師很狠的捏住耳朵近距離的使用獅吼功,成功對他的耳膜和精神造成嚴重的傷害,整個人清醒的不能在清醒了。

  「葉修,你真的是怎麼也說不聽!我說了不准睡你怎麼還是這副德性!就不能學學你弟弟嗎?」

  「不,我沒有睡!老馮你要相信我,真的只是休息一下而已……」

  「我還會信你我就跟你姓!去給我做台上那一題!」

  更加理所當然的,葉修在次對葉秋投以求救訊號希望他能夠從這水深火熱中解救自己。只不過當葉秋對上他那澄澈的眸子時,他的心底不禁生出一股難以言喻的煩躁感,讓他不想和對方有視線的接觸。

  葉秋悄然比了個五的手勢,接著完全不意外的看到對方毫不猶豫就把數字五給寫了上去,對方正想若無其事的下台時卻被老師給叫住了。

  「很好,你果然沒再聽課啊!答案是錯的!」

  「什、什麼?」

  啞然的葉修潮葉秋的方向望去,卻發現對方早已把頭給撇開不和自己四目相交,完全不驚訝的樣子讓他馬上就理解到:他是故意這麼做的。

  還沒開口質問葉秋,葉修便被老師大吼的一聲「給我去走廊罰站!」給打斷了思緒,接著被對方半拖半拉的丟到教室的門外,怒氣滔天的甩上門將他與室內的空間完全隔絕。

  注視著這一幕的葉秋抿了抿唇,半垂的眼簾中一抹曖昧不清的光芒斂下。

  雖然這麼做挺對不起相信自己的葉修,但是比起對方繼續在自己眼前晃悠,葉秋覺得還是讓對方待在自己是現無法觸及的地方比較好。

  畢竟每當他看見葉修的時候,他總會不自覺的回想起對方被告白的那一幕,把自己裝出來的平靜全部破壞。

  「……要是能把這份感情抹滅就好了。」

  葉秋像個洩氣的皮球似的趴在桌上,澄澈的黑色雙瞳望著窗外漫天的藍,以只有自己能夠聽見的音量小聲的呢喃。

  「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啊……哥哥?」


  留校察看對不良少年來說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不過對於擁有職業打掩護的學霸葉秋的葉修來說,這種經驗還是第一次。

  只剩下兩人的教室裡,安靜的連時鐘走動的滴答聲和紙筆摩擦產生的刷刷聲都聽的一清二楚。

  夕日的余輝透過窗戶灑了一地炫目的橙紅,葉秋背對著葉修坐在自己的桌上,手裡拿著的是平常從沒翻過一次的教科書。而葉修則是心不在焉的寫著他的悔過書,時不時還會發出奇怪的噪音。

  似乎是忍不住了,葉修用力的拍了下桌子發出不小的聲響,回過頭去看著已經背對他半天的葉秋。對方沒有因為自己弄出的動靜而回頭,依舊安靜的看著書。

  「……喂,葉秋。」葉修試探性的喚了聲,一邊戳了戳對方的背想要引起他的注意或是讓他回頭看著自己。

  只可惜葉秋不願回頭,只是淡然的回:「我是不會幫你寫悔過書的。」

  「我不是說那個,悔過書我還是能自己寫的。」葉修沒好氣的翻了個白眼,雖然他知道對方看不到。「我問你,為什麼早上要故意給我錯的答案,害我被叫去罰站啊?」

  葉秋頓了頓,「我也會有算錯的時候啊,混帳哥哥。」

  「少騙人了。我看的出來你是故意的。」

  雖然此時葉修看不見葉秋的表情,不過他莫名的感覺對方此時的神情應該是孤獨的。

  他知道自己這個弟弟總是口不對心,內心其實是個非常溫柔的人,畢竟雖然他嘴上說麻煩,卻總是會在自己需要的時候暗中幫忙自己。

  葉修也說不太上來,他一直都不是擅長言詞的人,不過當他被最聽自己話的葉秋給出賣的時候,他只知道這對他來說是個必須要搞清楚的事,不然他可能會介懷很久。

  「……好吧,我是故意的沒錯。那我到要問了,你為什麼覺得我非幫你不可?我並沒有這種義務的吧。」

  「講什麼『義務』這種生疏的話,我們從來不會跟彼此客氣的吧?」輕輕的把頭靠在對方的背上,葉修笑著說了:「因為,我們是在同一個時間出生的、感情最好的兄弟不是嗎?」

  ——「兄弟」。

  這兩個字毫不留情的刺入葉秋心裡深處最脆弱的地方,一瞬間的悲哀令他的淚水幾乎就要奪眶而出。

  雖然早有心裡準備,但是聽到本人親口說出的那種感覺還是比他想像的要痛苦的多,罪惡感和痛苦化做潮水一波波侵蝕著他的呼吸,讓他幾乎窒息。

  也許在葉修心裡,他永遠都只會是個弟弟吧。

  強自忍下自己手掌的顫抖,葉秋努力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平靜些,不想讓對方察覺自己的不對勁。「……兄弟的話,又不只我一個。而且有個像我這麼陰沉又不可愛的弟弟,你也很不情願吧。」

  「誰說的!我知道葉秋一直是個溫柔的好孩子呦?」葉修伸手揉了揉葉秋的髮,「你是可以讓我驕傲的弟弟,葉秋。」

  如果可以的話,他現在真想不顧一切的大哭一場。或許是他的聲音一反往常的溫柔、又或是他的話語在讓他欣喜的同時給予他絕望的緣故,他淒涼的內心反而像是被打了麻醉劑般的豪無感覺。

  就連疼痛也感覺不到了。

  他猜,如果是以前的自己聽到自己崇拜的哥哥說這種話,一定會感動的不得了吧。不過現在……他卻是怎麼也感動不起來。

  因為,對方想要的是身為「兄弟」的自己。

  ——僅此而已。

  「……是嗎。」

  不知道該怎麼答覆的他,只是不鹹不淡的回了這兩個字,卻沒能鼓起勇氣去看葉修此刻的神情。


  背誦著英文教科書內艱澀難懂的單字,葉秋忍不住揉亂自己那頭原本就不怎麼整齊的短髮,試圖讓自己能夠集中精神在自己最不拿手的單字堆裡,好應付明天的英文小考。

  他從沒想過只是一個悔過書就能讓葉修寫這麼久。

  眼看夕陽即將全部隱沒在地平線下,擁有許多空格需要填滿的悔過書卻仍殘留著空白,葉秋覺得他倆可能要在學校過一夜了。

  就在他胡思亂想的時候,突然一陣強勁的風從半關的窗戶中強勢吹入,帶起了米色窗簾,也吹亂葉秋教科書原本所在的頁數和他糟糕的心情。煩躁的闔上書本,葉秋對葉修說到:「哥,關下窗戶行嗎?」

  卻沒獲得對方的應聲。

  葉秋這才發現對方竟然帶著耳機竊一的邊聽音樂邊寫,所以改為拍拍葉修的肩膀。葉修這才意識到有人在叫他,拔下耳機回頭。

  「怎麼了,葉秋?」

  「你竟然在聽音樂啊,還不專心寫?」

  「可是這樣我比較容易專心啊……你看我寫了多少?」

  滿臉懷疑的葉秋跳下桌子繞到葉修的桌前,啞然看見本來還控了不少的格子竟已被填的七七八八,剩下的大概很快就能完成了。

  「啊,你要一起聽嗎?」

  「……不了,你趕快寫寫吧。回去都不知道幾點了。」

  葉修依言將耳機塞回自己的耳朵,繼續奮筆疾書去了。似乎是想監督對方的葉秋改坐在他前面的椅子上,視線卻還是落在對方專注和白紙奮鬥的棕眸中,怎麼也別不開。

  ——他真的聽不見嗎?

  抱持實驗的心態,葉秋在葉修的對面以正常的音量呼喚對方的名字好幾次,卻始終不見他抬頭回應自己。隨後他又提高了些音量,卻仍是被華麗麗的無視了。

  好像真的完全聽不見的樣子,他到底開多大聲啊?不過……「……聽不見,也好。畢竟接下來我想要說的事,還是不要被聽見的好呢。」

  反正對方現在什麼都聽不到,就讓他……任性一回,無妨吧?

  葉秋撐著下巴凝視對方,忍不住低下頭自嘲的笑笑。

  「……我喜歡你。」

  趴嘰一聲,葉秋聽到了筆芯斷掉的聲音。不敢置信的抬頭一望,對上了的是一雙呆滯與驚愕兩種情感混合的雙眼,葉秋愣神了一瞬便意識到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葉修聽到了自己的告白。

  他瞬間炸紅了臉,抓著自己的背包不顧一切的就衝出了教室。他從沒有在走廊上狂奔的經驗,不過這一次他可是確切的體會到了。

  也許是因為太過慌張的原因,葉秋在奔下樓梯的時候竟然腳滑踩空,就這麼摔到樓下去。吃痛的抱著受到強烈衝擊的頭,麻痛感讓他疼到說不出話來,只能發出一些意義不明的聲音。

  無力的垂下手,沒有想要站起來的葉秋改為環住自己的膝蓋,將頭埋在自己的雙臂中長嘆一聲。

  「我到底在做什麼啊……」

  撇頭看了看自己掛在包上那葉修送給自己的貓咪吊飾,葉秋像個無助的孩子般以一副就要哭出來的語氣顫聲道。

  「混帳哥哥……我,到底該怎麼做才好啊……?」


  愣然的目送對方奪門而出的葉修看著自己停下寫字的手,腦袋慢了一拍才將剛才他的話語成功吸收並解讀。

  「搞什麼啊這是……」

  他這也炸紅了臉,望向開始播放下一條曲目的手機,混亂的按下了暫停。

  「為什麼偏偏是在換曲子的時候說啊,笨蛋……」



END?
 

arrow
arrow

    薄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