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有毛病。

※這就是沒吃藥的下場……

※OOC。

 

 

 

01


 

  葉修是惡之軍團底下的惡之參謀。

 

  本來他的工作應該是要給他的總司令馮憲君出一些能夠擊敗魔法少女們的主意,但是葉參謀最近正沉迷於一款名為「榮耀」的遊戲,什麼除掉敵人、統治世界通通被他丟棄在一旁。

 

  馮總司令對於他近日的表現——或者說一直以來的表現——非常失望,他們惡之軍團底下唯一一個業績不夠的就只有葉參謀了,甚至是最基層的砲灰們都還能夠做到插插隊、搶小孩子手上的棒棒糖這類小邪惡的事情,就只有葉修,什麼都沒做!

 

  更誇張的是,他甚至還對女性彬彬有禮、對老人和善包容、對小孩照顧有佳,差點沒讓身體不好的馮憲君心臟病發。

 

  拜託,你是惡之參謀、是邪惡的一方,不是一個良善青年啊!!!

 

  你TM在逗我不成?????

 

  於是氣不過的馮總司令一怒之下,朝他吼了一句「你給我出去衝業績!沒弄夠不准回來!」就把葉參謀從惡之軍團的秘密基地裡踹了出去。

 

  葉參謀摸摸自己被踢了一腳的屁股,然後從口袋裡掏出了一隻菸,點燃。

 

  「……起碼把錢包也扔出來嘛,老馮。」


 

02


 

  相較起過去特效滿天飛的對戰,現在的正邪交鋒已經是非常收斂的了。

 

  應該說,是他們邪惡的一方節制很多了才對。

 

  世界製造的魔力日漸稀薄的現代,讓他們許多的招式都無法使用自如,大大削減了對彼此的傷害程度,目前還能用的大多是不具傷害性質的小技能,還有為數不多的禁咒魔法。

 

  簡單來說,就是魔攻比率下降、物攻比率上升這樣的概念。

 

  而且現在的環境有一種叫做「法律」的規範,雖然身處邪惡方的葉修很想中二一把的嗤笑一聲冷傲的說「哼,在我眼裡沒有法律這種東西!」,不過在親眼目睹自己的同事被持槍警察制伏帶走之後,他就沒有什麼「邪惡是不受制裁的」這種觀念了。

 

  天大地大,法律最大啊……

 

  葉修覺得邪惡陣營早就沒什麼搞頭了,要自然消滅也是時間早晚的問題,畢竟做什麼壞事都會觸法,而破壞法律的勇者們慘痛的下場葉修可不想體會。

 

  不過被掃地出門的葉參謀也只能想想自己該怎麼在不犯法的情況下做些壞事,至於怎麼樣算是「壞事」……

 

  ……起碼他不會做搶小孩的棒棒糖這種幼稚的事。

 

  但如果是搶他同事魏琛的菸的話,葉修到是挺樂意的。若不是同伴之間的互相行為不算在業績內,恐怕他光是搶菸和無差別嘲諷的成績都足夠達到頂標了,而且是沒人能超趕過去的那種。

 

  其實他對於自己要貢獻害人的計畫一事非常反感——不是什麼正義感作祟,是他怕同事們直行計畫失敗後把共犯兼出策者的自己給拱出來。

 

  被逮捕什麼的,他才不要呢。

 

  屈從於法律的淫威下,一個無所事事遊手好閒的惡之參謀就這麼誕生了。

 

  真是可喜可賀呢。

 

  雖然他們惡方是挺清閒的,不過魔法少女一方卻是忙的不行,甚至比過去都還要忙碌。

 

  畢竟就算沒有他們惡之軍團的迫害,人類也有各種方式自己花式作死,所以需要被拯救的人不但沒有下降,反而還有隱隱上升的趨勢。

 

  這時葉修就很慶幸自己不是他們的一員,每天都在過勞死的惡夢中徘徊,甚至在救援時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要是一不小心搭上自己的生命安全可試沒有任何補償的。再說,死了的話,又要怎麼領賠償呢?

 

  搓了搓自己的手臂,葉修搖搖頭不再作任何想像。

 

  「嘛,先來觀察看看附近的情況吧……」

 

  感覺上根本沒有再工作、悠哉的在街道閒晃的葉參謀像在觀光似的走走看看,意外瞧見一道熟悉的背影躍上公寓的陽台。

 

  葉修挑了挑眉,「……劉皓?他怎麼會在這裡。」

 

  他還記得這名跟自己關係不太好的小後輩被馮總司令指派了個「調查魔法少女的相關資料」的麻煩任務。雖然可能稍為有點侵犯個人隱私,不過相較自己「提供殺人計謀」的工作還要輕鬆不少,只要長時間跟在魔法少女們後面觀察他們的一舉一動,提供些情報回本部就行了。

 

  那他為什麼會出現在這邊?魔法少女在這附近不成?

 

03


 

  用魔力覆蓋周身隱匿起自己的氣息,葉修暗搓搓的尾隨偷偷摸摸的劉皓,險險的站在頂樓的窗戶邊窺視。只見對方和一個身披綠色斗篷和大帽子的奇裝異服者站在一塊,而他們的正細聲低語著,目光落在下方小巷的出口處。

 

  說起來,那人斗篷上的徽章葉修正好認得,那是不屬於正邪任何一方,只要能給予足夠的代價便會為你完成願望的神秘組織。

 

  ……嗯,就叫「神秘組織」。

 

  葉修順著兩人的視線一看,發現有幾名狼狽的互相攙扶著的青年勉強走在路上,其中傷勢最嚴重的黃髮娃娃臉一左一右的被頭還流著血的深藍髮男子和小腹嚴重出血的帥氣男子勾著肩,吃力的拖行著。走在三人前面防備的,是傷勢較輕的短髮男子和綁著馬尾的清秀男子。

 

  葉修驚訝的瞪大眼,這一行人不正是魔法少女們嗎?

 

  ……雖然說沒有一個人是真正的少女,不過這五人的確都是魔法少女沒錯,他都看過照片和資料了。

 

  他們大概是在完成任務回去的途中吧。

 

  看著此時特別虛弱的魔法少女們以及劉皓臉上似有若無的獰笑,葉修的心不由得咯登了一下,一股不祥的預感霎時湧上心頭。

 

  ——劉皓他該不會是想……!

 

  不出他所料,那神祕組織的人一甩斗篷,用手在空中比劃著的同時嘴裡低喃著一串陌生的語言,花紋複雜的魔法陣逐漸在他面前凝聚成形。龐大的魔力波動顯然引起了下方的注意,五人仰望著空中巨大的禁咒法陣,眼裡都有些駭然。

 

  葉修的臉色也不太好看,他沒想到劉皓竟然會選擇直接對對方下殺手。

 

  雖然過去交戰實多少會出現傷亡,但在現在這個唱導和平的時代,彼此也都有意無意的手下留情,以有許多年不曾出現死亡者了。

 

  他不敢想像要是這五名魔法少女因此而死亡,被打破的平衡將會帶來多大的傷害。

 

  輕嘖了聲,葉修深吸了口氣,眼底的堅決一閃而逝。「……必須、要阻止才行啊。呵呵,要是我因公殉職了,老馮不知道會作何感想?」

 

  像是被自己的話給逗樂了,他微微彎起嘴角。

 

  「禁咒魔法,可不只有你們神祕組織會啊……!」

 

  巨大的法陣引來不少烏雲,隱約還有閃光和轟鳴聲夾雜在其中。那人被魔力牽引著漂離地板,斗篷隨著狂風不安分的舞動著。最後的話音落下,半隨著收縮成束的光芒,一道閃電轟然落下。

 

  那馬尾男子和短髮男子對視了一眼,毅然決然的擋在受傷的三人組前面,似乎是打算用身體硬扛這一招,儘管他們都很清楚這是沒用的。

 

  說時遲那時快,一道單薄的人影從高處落下,佇立在魔法少女們身前。

 

  是葉修!

 

  對於這突然闖入魔法攻擊範圍的人,所有身在局中之人都愣住了。但葉修可沒時間給他們反應,他快速誦念著冗長的咒語,張開一個足以包圍六人的結界。

 

  魔法碰撞的衝擊力被結界給全數吸收,卻是無法避免塵土飛揚的情況,而被淹沒在沙塵中的六人都是一陣猛咳。

 

  「葉、修!」劉皓憤恨的聲音自牙縫中不甘的透出。「你為什麼要妨礙我!你這是背叛了我們惡之軍團嗎!」

 

  「誒,別給我扣上這麼個大帽子啊劉皓,我可帶不起。」揮手撤去了結界,葉修微微一笑,那張好看的臉龐卻隱約帶著虛弱,冷汗順著弧度滑落下頷。速發禁咒魔法帶來的身體負擔有些出乎他的預料,渾身的疼痛正一點一滴的侵蝕著他的意識。

 

  「那你為什麼要替他們擋下攻擊?剛才那招本來可以把魔法少女們解決的!只要他們消失、只要他們消失的話……!」

 

  葉修苦笑幾聲,微微側頭望了眼被他護在身後的五人,看見了他們的眼裡同樣的疑惑。「我會擋下魔法,可不是為了幫助敵人……」

 

  努力吞下喉頭湧升的腥甜,他蒼白的彎起嘴角,有些艱難的說:「老馮給你的任務,可不是除掉他們……殺人可是要被判死刑的,我們組織若是被你牽連的話就不好了,你說是吧?再說,剛剛那一招落下來,周遭的建築都會被破壞的……」

 

  「老馮可沒有那麼多錢……賠償啊……」

 

  說完,他眼前一黑,眼看就要倒在地上,卻在千鈞一髮之際被一個人抱在懷裡。葉修模模糊糊的看到那熟悉的斗篷,還有帽子底下一雙大小不一的溫柔眼睛。


 

04


 

  在一張靠的極為靠近、有著狐狸般笑容的俊秀臉龐映入眼簾時,葉修覺得自己整個人都不好了。

 

  「啊,你醒了啊,惡之參謀先生。」

 

  清泉一般令人聽著舒適的嗓音從他帶著笑意的薄唇透出,男子小心翼翼的將他的身體扶了起來,一旁的短髮男子塞了些枕頭在他背後,在和葉修對上眼時特別睜大他一對真誠的眼睛,對他咧嘴一笑。

 

  不過就算喻文州再怎麼仔細,牽扯到肌肉的時候葉修仍然感受到身體各處酸澀的疼,險些讓家教良好的他都暴了粗口。

 

  「……嘖嘖,沒想到我竟然還活著啊,命挺大的。」葉修感嘆著,有些神色複雜的對著兩人笑了笑。「不過你們竟然救了身為敵人的我,還真讓我意外的啊……魔法少女喻文州和方銳?」

 

  魔法少女其二的喻文州和方銳對視了一眼。

 

  「關於這個,我們也是在知道你就是那個『葉修』之後,才決定幫你的。而且,我也想確認你為什麼救了我們。」喻文州解釋道。

 

  他聽完正想回復一兩句,房間的門卻在下一秒被門外的人粗魯的打開。

 

  「诶诶诶隊長隊長葉修情況怎麼樣了啊醒了沒有啊睡這麼久都不醒他是一隻豬不成?」來者毫無間斷地說了一長串句子卻絲毫沒有要氣絕的現象,聽的葉修冷汗都冒了出來,腦袋裡的嗡鳴聲讓他擰起了眉頭。

 

  ——這人怎麼能這麼吵……

 

  注意到葉修的不適,喻文州溫柔的伸手替他揉了揉額頭,「抱歉,少天有點吵……參謀先生就多擔待一些吧。」

 

  「什麼,原來已經醒了啊嘖。等等隊長你說的話我聽見了!什麼叫『我很吵請他多多擔待』啊很失禮的隊長!」

 

  繼吵鬧著闖入的黃少天之後,張佳樂和周澤楷也先後進入房間內。

 

  「呦,你終於醒了啊。」

 

  「醒了……就好。」

 

  葉修只能無奈的回以苦笑。

 

  看著面前五名把自己圍起來、眼裡明顯透出「我們需要一個解釋」的魔法少女們,葉修嘆了口氣,「救你們的原因我已經說過了,是為了我自己。所以你們別用這種眼神看我……」我壓力山大啊……葉修暴汗。

 

  「而且,喻文州你剛才說的,『因為我是葉修才決定救我』是什麼意思?」

 

  「嗯,你不知道自己在我們正義陣營是什麼評價,才會有所疑惑吧?」喻文州微微一笑,旁邊的黃少天緊接著插口:「你這人真的很奇怪啊不是我要說,明明是惡之軍團的人可是從來沒有做什麼邪惡的事情、甚至還可以說是挺善良的,我們的人對你的評價都很好!」

 

  「……啊?評價很好?」葉修愕然。

 

  「讓座位給需要的人、撿到別人的錢包後送到警察局、扶老人過馬路,說你是邪惡的一方我都覺得詭異……其實你不是什麼惡之參謀,只是個善良青年而已吧?」方銳吐槽。

 

  「給小孩……糖果,溫柔……」靦腆的周澤楷也跟著爆料。

 

  對於與自己的身分背道而馳的善行,葉修除了裝傻以外也只能裝傻了。

 

  誰叫他家三觀狂正的老爸是這麼教育他的呢……

 

  張佳樂見幾人歪樓的有點嚴重,無奈的出聲終止了話題,解救了葉修的尷尬:「好了好了,這個話題可以結束了啊。接下來還有更重要的事要談的吧?」

 

  「確實,還有一件事呢。」喻文州用眼神制止了其他幾人的喧鬧,並對著疑惑的葉修鄭重說道:「首先,感謝你在我們危險的時候救了我們。不管你是為了什麼,我們的性命是因你而延續的,這點你不必否認。」

 

  「所以啊,我們想報答你!嘿嘿嘿,感動吧?你很感動是吧是吧是吧?」黃少天鍥而不捨的爭取自己說話的機會,獲得葉修一個無力的白眼。

 

  「不,我不需要什麼報……」

 

  唯恐天下不亂的方銳打斷了對方還未說出口的話,看似真誠的提議:「救命之恩無以為報的話,只能以身相許了是吧?」

 

  ——那還真是好棒棒喔,你們這是打算套路我嗎?葉修無言。

 

  你方唱罷我登場的黃少天接話接的可順了:「我相信你不會選擇金錢這種庸俗之物的,對吧對吧對吧?果然還是以身相許最好了啊?」他這麼說著,握住了葉修的手。與常人比起來高一些的體溫透過皮膚傳遞過來,意外的不適那麼讓人討厭。

 

  不過黃少天的話可真讓他不敢恭維。

 

  葉修一臉冷漠,「不,我就是膚淺的人,惡方的人不膚淺怎麼行呢。請給我醫藥費的賠償,我想打包走人了。」

 

  「沒錯,就賠他醫藥費吧。接下來的,我會負責。」


 

05


 

  一道不屬於在場六人的聲音傳了出來,讓他們都愣住了。除了還有些行動困難的葉傷患以外的人都擺出了警戒的架式,很貼心的把葉修護在中間,這可是惡之軍團的其他人求都求不得的待遇,但葉修還是很想哭。

 

  專心去打架好嗎!多好的一個偷溜的機會啊,幹嘛都護著他啊!無視他啊!

 

  「是誰!」周澤楷沉聲喝道。

 

  對方沒有回答。

 

  詭異的沉默之中,側邊的窗戶被一陣強風狠狠地吹開,撞上牆壁發出巨大的聲響。這突然的變故讓幾人都措手不及,只能用手抵擋狂風的侵襲,而當風變小、葉修放下手的時候,他看見一個熟悉的、才剛分別不久的人坐在身邊,輕撫著他蒼白的臉龐。

 

  「傷得比我想像中的還重一些,不過還在可治癒的範圍內。」來者的氣息有些冰涼,但他的語氣和眼裡的點點星芒是與之相反的溫暖。「身體,還好嗎?」

 

  還沒回神的葉修徒然的張合著嘴卻沒發不出半點聲音,不知所措的模樣讓來者彎起了嘴角,眼神更是溫柔。

 

  「——靠!你不是那個用盡咒魔法置我們於死地的人嗎!你怎麼會在這裡?還有,離他遠一點!」張佳樂沒忍住衝動暴了一次粗,嘴裡吐出威脅的話語,但礙於對方的距離太近,就算握著武器也不敢使用,怕誤傷了本就重傷在身的葉修。

 

  「我並沒有想置你們於死地,只是在執行委託人給我的任務。」青年皺了皺眉,他一大一小的眼睛看起來比較沒這麼明顯了。

 

  「我知道,是『神秘組織』吧?那人給了你什麼好處,我有點好奇呢。」毫不慌亂的喻文州保持著一貫的冷靜,藏在背後的手卻是緊緊的纂著。

 

  青年頗具深意的瞥了他一眼,然後神神秘秘的從斗篷裡掏出了一疊……

 

  葉修的照片。

 

  葉參謀很震驚、葉參謀很不可思議地看了對方一眼、葉參謀很無法置信地看著「啊~原來如此,我很能理解」表情的魔法少女們,然後絕望的摀住了臉。

 

  尤其是他看到幾個人就這樣當著本人的面興沖沖的從口袋裡掏出一疊他的照片,看上去是想要交流互換資源的時候。

 

  天知道他現在是什麼樣的表情。

 

  搞得跟交換遊戲卡片似的……他們是五歲的小孩嗎!葉修深深的嘆息。

 

  「嗯,雖然你曾經攻擊我們的行為很不可取,不過我們很大度的選擇原諒你了……」方銳將交換完畢的照片收回口袋,滿臉正氣的說。

 

  如果不是剛才目睹了地下交易的畫面,葉修可能還會相信方銳的正派作勢。

 

  他深刻了解到,這傢伙只有猥瑣可言。

 

  「呃,我說那邊那個誰啊……」

 

  「我叫王傑希。」很有葉修在叫自己的自覺,青年王傑希快速又不失優雅的回答。「你可以直接喊我的名字,葉修。」

 

  「喔,那王大眼你來這裡幹嘛?」

 

  馬上就有了一個可笑愛稱的王傑希也不腦,無視了其他幾人幸災樂禍的表情,淡定的回答:「我是來負責的。畢竟你會受傷也是因為我的魔法,雖然的確是個意外,不過我想我有義務照顧受傷的你才對。如果你不滿意的話,我也只能以身相許了。」

 

  ——這邊也來一個套路啊。葉修心死的想。

 

  「滾滾滾滾滾!王大眼你就別來湊熱鬧了,要以身相許的是我才對!閃一邊去閃一邊去!」

 

  「黃少天你這話可就錯了,明明要以身相許的是我才對!」

 

  「不……跟我……!」

 

  「……你們可以不要當著本人討論這種事嗎?」

 

  「對了,我聽說你是被你的總司令趕出來的吧?」心臟的喻文州沒有加入爭奪,轉而對葉修說:「那在這段期間,你就留下來吧。好嗎?」

 

  好妳妹啊。

 

  他還是趕快做做壞事湊湊業績,逃離這群蛇精病們吧。

 

  葉修滿臉冷漠。


 

END

arrow
arrow

    薄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