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虐的開了個長坑,不知要猴年馬月才碼的完。

*明明就很不擅長可是還是開了退役趴樓。

*時間軸跟設定可能有些錯亂。

*大概慢熱。

 

  「哈?蠢弟弟你說啥,哥沒聽清楚。」

  電腦螢幕上出現「榮耀」二字的同時,葉修回過頭來看向雙手交疊在胸前、不掩滿臉幸災樂禍之意的弟弟葉秋,壓下心底的愕然並面不改色的用小指掏了掏耳朵,換得對方一記「你噁不噁心啊」的厭惡眼神。

  「混帳哥哥,就算你想裝死也沒用,這可是媽親口發落的。」葉秋顯然很高興見到自己心髒到極點的兄長吃癟,語氣都連帶著輕快起來。

  說也奇怪,明明他一個久經商場黑暗的葉氏集團大總裁,照理來說應該是要老謀深算一些的,但他卻怎麼都玩不過他的遊戲宅哥哥,時常被對方的三言兩語忽悠的摸不著南北。

  若是葉修知道葉秋的疑惑,肯定會要嘲笑一番。

  開玩笑,他在和其他戰隊勾心鬥角、玩戰術、比下限的時候,葉秋可都還沒進入商場呢。他「四大戰術師之首的稱號可不是擺著好看的。

  可惜我們的葉.四大心臟之首.聯盟最強臉T.修再怎麼擅長把死的說成活的、活的氣成死的,也比不過自家母上大人的一句話啊。他捂著心口做痛心疾首狀,對於葉秋棒打落水狗的無情行為提出控訴:「唉,人心善變呀。當初那個既乖巧又聽話的小秋秋已經不在了,哥哥我好難過啊……」

  「滾!誰是小秋秋啊混帳!」葉秋炸毛。「反正這次的相親你跑不掉!我都幫你擋多少次了,而且你也已經差不多三十了,也差不多該找個人過日子了吧!」

  「光說我呢,你不也沒結婚?我記得咱們同齡吧葉總裁?」葉修回問。

  「你懂什麼,我的事業就是我的伴侶。」葉秋冷哼。

  「嗯,說的好,我的事業就是榮耀,你打擾到我談戀愛了。」葉修微笑著落下這麼一句,頭一甩便不再理會被他的話堵得啞口無言的葉秋,和他的榮耀女神約會去了。

  葉秋險些就要掄起拳頭,往那張和自己幾乎一模一樣的臉上來個零距離的親密接觸。咬牙切齒的瞪著葉修的背影,他深吸了口氣平復自己的情緒,然後不由分說的摁住葉修屁股下的滾輪椅,在對方詫異而露出的破綻間連人帶椅的推走。

  「我去?!」因為葉秋的加速差點滑下椅子的葉修連忙抓緊把手,朝著罪魁禍首喊了一嗓子:「葉秋,有話好說,你先放我下來……」

  「管你的,反正我也只是按照媽的吩咐做事而已!」

  「……。」

  ——啊,這個一往無前的氣勢,不去霸圖可惜了啊。

  明白自己的戰五渣體質無力回天,葉修生無可戀的癱在椅子上,冷漠的想。

  被一路推到更衣室的葉大少只得屈于葉媽媽的淫威下,忍受她指使傭人把自己當做娃娃不斷穿衣脫衣,當然他沒發現不少借機揩油的鹹豬手,讓許多其實是葉修迷妹迷弟的葉家傭人們大飽眼福和手福。

  「……媽,好了,差不多就行了……」

  「不——行!小修你這可是要去相親的,不穿的好看點怎麼行?」葉媽媽責怪的望了自己明明就長的不錯、卻偏生不愛打扮的邋遢大兒子一眼,遞給他一件襯衫。「你說說你,都已經老大不小了,都還沒個伴是怎麼回事?媽媽幫你介紹的可都是別人求都求不來的大家閨秀呀……」

  「沒感覺也不能勉強的不是?」葉修笑了笑,替自己辯解。

  「唉,小修你啊……」萬分無奈的葉媽媽歎息,看來她抱孫子的願望短時間是無法達成了。「我都要懷疑你是不是不喜歡女生了……」

  此番話一出口,她就像是想通了什麼,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

  「……難不成,小修你其實是彎的?」

  這下可真是語出驚人了,葉修一個驚嚇過度嗆著自己的口水,狂咳起來。「媽,咳咳……你別亂說,我不……」

  「沒關係的,不用隱瞞了。是媽媽不對,這些年來竟然沒有顧忌你的感受……」已經自行腦補出十萬字「大兒子發現自己不同于常人的性向而不知所措,獨自一人徘徊在迷茫痛苦之間」的狗血劇情,葉媽媽愛憐的看著欲言又止的葉修,摸摸他的頭道:「媽媽以後不會再干涉你的感情狀況了,小修。不過就這樣放王小姐鴿子也不太好,你就去看一眼!真不喜歡就做罷吧。」

  算了,怎樣都好了……心累的葉修不想說話。

  換上一身保暖的打扮,葉修嘴裡叼著根未點燃的煙,悠然走在白雪覆蓋的街上。「他不在江湖,江湖卻有他的傳說」也不過是美好的願望,退役兩年,仍惦記著榮耀教科書的人已經不多了。前年時他外出多少還會偽裝下自己省得被認出來,今年卻是不大需要了。

  人們總是健忘、喜新厭舊的。

  葉修揉了揉微紅的鼻尖,在H市待了十年之久的他還是不習慣B市的天候。快速找到和那位王小姐相約的咖啡店,他伸手推開大門,撲鼻的溫暖氣息令他滿足的歎息。

  「真溫暖啊……果然冬天就不該出門,嘖嘖。」

  扯下環繞於脖頸的圍巾透透氣,葉修邊走邊環視著店內,尋找害他不得不在大冷天出門的罪魁禍首。在他經過某個雙人桌時,一道小聲呼喚著他名字的嗓音讓葉修的腳步微頓,帶著些許詫異的回頭一瞧。

  「葉修,是我。」

  叫住他的青年雖然是在室內卻依然把自己裹得緊緊的,這身行頭葉修可是熟悉的不得了——每個職業選手在公共場合可都要經過如此「變裝」的,儘管他覺得這身扮相簡直可疑到不行,但依舊是必要的準備。幸虧現在是冬季,對方的打扮也不至於顯得突兀。如果是夏天的話……

  那畫面太美,葉修不敢想。

  不過這可苦了葉修,要他認出此人是誰實在是太強人所難了,只能茫然的用無辜萬分的眼神看向青年。

  細心的對方察覺到葉修的躊躇,恍然想起自己一身旁人不會想靠近的奇裝異服,便微微拉下遮住他雙眼的墨鏡,「這樣,能認出我來了?」

 

TBC

arrow
arrow

    薄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